资讯中心

亚马逊美国站上线基于规则竞价功能

时间:2022-01-04 17:09:14

作者:飞鸟国际

近日,亚马逊美国站SP广告更新了新的竞价模式:基于规则的竞价。

据悉,该竞价是一种动态竞价策略,适用于至少开展了30天的商品推广活动。也就是说只有已经运行大于等于30天的广告组才有这个选项,新创建的广告活动不适用于这个新的竞价策略。

亚马逊官方给出的广告活动资格为,商品推广可以使用基于规则的竞价;广告活动可以使用任何类型的投放方法:自动投放、关键词投放或商品投放;在设置规则之前,商家的广告活动必须至少运行30天,并且在最近30天内至少有30次转化;商家广告活动必须满足10美元的每日最低预算要求。

据了解,该竞价模式相当于“动态竞价-提高和降低”升级版。不同的是,选择此种竞价模式,一方面可以设置广告组ROAS(广告支出回报=广告带来的销售额/广告花费),如果设置ROAS为5,相当于要求此广告组的转化率要达到20%左右,亚马逊将会以ROAS值达到5为目的,通过自动调节广告组的竞价来分配流量。

近日,亚马逊美国站SP广告更新了新的竞价模式:基于规则的竞价。

不过,亚马逊不能保证一定会达到已设置的ROAS限制。如果未达到,并且此广告组的ROAS在21天内下降了,亚马逊将代表卖家停止此种竞价模式,并启用卖家之前的竞价策略和定向级别竞价。这21天的期限不包括特殊日期,例如“Prime Day”或“黑五”。

同时,为了降低风险,卖家可以设置该广告活动的平均竞价限制。亚马逊在广告活动级别保证,如果卖家设置了广告组的平均竞价限制,平台自动匹配的竞价不会超出卖家设置的竞价限制25%以上。

在特殊日期,平均竞价可能会提高。卖家将收到来自亚马逊的电子邮件以及通过亚马逊的用户界面(UI)发送的消息,卖家可以提高广告的平均竞价,使其符合特殊日期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美国站近日还发布公告称,将为符合条件的卖家推出免费亚马逊客户服务(CSBA)服务或以折扣价提供CSBA服务。

据了解,CSBA是一项付费计划,可让卖家利用亚马逊的买家服务网络来管理买家查询自配送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