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美国通货膨胀严重!全球供应链危机今年将一直持续

时间:2022-01-07 10:36:57

作者:飞鸟国际

美国通货膨胀严重,美股大跌

1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5日,美联储公布了2021年12月14日至15日的会议纪要,这份纪要表示就业市场“非常紧张”,并且当前通货膨胀严重,中央银行决策者可能会要求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提前加息,同时开始减持总资产。

 

这份纪要中还显示,美联储官员一致对价格上涨速度感到担忧,并且价格上涨速度或将持续,连同全球供应链危机一直持续到2022年。在2021年12月中旬会议召开时,经济问题远超新冠变体奥密克戎,成为美联储会议上的最大议题。另外,还有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奥密克戎的出现或将进一步增加通胀压力。

来源:北京商报


 

奥利弗-怀曼公司研究2022年铁路和多式联运价格前景

1月7日消息,奥利弗-怀曼公司正在研究2022年铁路和多式联运价格前景,其副总裁Jason Kuehn表示,对于铁路和多式联运部门来说,费率预测总是很有挑战性。但这一次感觉比大多数人更难。

 

无论哪种模式,2022年的费率都将上升,承运人控制运力并行使前所未有的杠杆作用。鉴于全球供应链各环节的人力和劳动力短缺,管理者将陷入困境。

来源:Logistics Management



 

MSC正式取代马士基成全球最大船公司

17日消息,据分析师Alphaliner称,地中海航运公司(MSC)已将马士基集团从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的宝座上挤了下来。

 

来自Alphaliner的最新数据显示,MSC首次以1888 teu的优势领先马士基。MSC拥有645艘船舶,总容量为4284728 teu,而马士基拥有738艘船舶,总容量为4282840 teu目前,这两家船司的市场份额均为17%,远高于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达飞集团(CMA CGM) 12.6%的市场份额和317万标准箱的运力。

来源:物流巴巴


 

达飞海运敲定FMS洛杉矶码头交易

1月7日消息,达飞海运集团已经完成了对洛杉矶Fenix Marine Services(FMS)码头90%的收购。

 

根据价值23亿美元的新交易,加上集团已经拥有的10%股份,达飞海运现在是FMS设施的唯一所有者。

来源:Port Technology


 

元气森林首次进入美国亚马逊气泡水畅销榜TOP10

1月7日消息,据报道,12月中旬,元气森林海外版铝罐气泡水闯入美国亚马逊气泡水畅销榜Top10,同时包揽该赛道新品榜Top3。元气森林成为唯一进入该榜单的中国饮料品牌。

 

据《晚点LatePost》于去年12月底报道,元气森林正围绕组织架构进行大范围调整。中后台业务包括:供应中心、生产中心、财务、法务、人力、食品安全、仓储物流等等,都是需要提升效率的统筹部门。

来源:36氪



 

印度B2B电商Udaan通过可转换票据融资2.5亿美元

1月7日消息,据报道,近日,印度B2B电商平台Udaan通过可转换票据和债务筹集了2.5亿美元,超额认购2倍,五家公司参与此轮融资。

 

据悉,可转换票据是初创公司在IPO前阶段使用的一种工具,可在下一轮融资或上市时转换为股权,投资者将以相对折扣获得股权。

来源:ENTRACKR


赫伯罗特更新其北海波兰快递服务

1月7日消息,赫伯罗特已经更新了其连接欧洲各地区的北海波兰快线(NPX)服务。

 

这项更新从新的一年开始生效,现在只包括汉堡和格丁尼亚的港口。在汉堡,NPX服务将停靠集装箱码头Altenwerder(CTA)和集装箱码头Tollerort(CTT)。

来源:Port Technology


广西北部湾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600万标箱

1月7日消息,随着中远海运“天秀河”轮作业的一个集装箱吊装上船,广西北部湾港年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600万标箱,同比增长18.8%,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幅,增速位列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前列。

 

北部湾港货物吞吐量的激增,得益于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强势带动。截至12月28日,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突破6000列,增长近33倍,为近年来中国增速最快的国际班列。

来源:中新网



 

Flytrex无人机可在人和车辆上空飞行,获得FAA新批准

1月7日消息,Flytrex已获得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将其在北卡罗来纳州三个运营站的无人机送货半径扩大到1海里,该公司于12月宣布。

 

该批准将Flytrex的5分钟食品和零售配送覆盖范围扩大到北卡罗来纳州的大约10,000个家庭。与截至2021年5月的2000户家庭相比,这是一个重大的扩展。该公司在10月份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豁免,可以在人和移动的车辆上空操作无人机。Flytrex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亚里夫-巴什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航空局的这一批准将使我们能够满足美国郊区对快速和高效的按需交付的需求。

来源:SUPPLYCHAINDIVE


 

Asendia和DPD将提供从美国到欧洲的送货服务

1月7日消息,Asendia USA和DPDgroup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DPDgroup交付网络向欧洲提供美国在线零售商电子商务包裹递送服务。

 

Asendia是La Poste和Swiss Post的合资企业,汇集了卓越的物流和智能技术,以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在国际上的发展。Asendia战略性地分布在全球17家子公司,提供e-PAQ——专为在线零售商设计的专业国际小包和包裹服务。作为La Poste Groupe的一部分,Asendia和DPDgroup共同建立了一个优质的服务水平e-PAQ Elite,由DPD在欧洲提供支持,专为正在向欧洲扩张的美国零售商而设计。

来源:Tamebay


 

皇家邮政2022年国际商业合同客户的价格变化

1月7日消息,皇家邮政正在降低跟踪和签名服务的价格。特别是,法国,加拿大和波兰的跟踪包裹价格将大幅下降(>10%)并且,皇家邮政将把所有区域产品的基本价格提高4-6%。

 

对于大多数目的地,皇家邮政已经取消了临时航空公司的补充。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目前预计空运能力成本将在2022年变得更加稳定。航空公司补充仍将适用于跟踪,跟踪和签名,签名和未跟踪的服务:中国,俄罗斯,冰岛,以色列。

 

除此之外,皇家邮政引入了国际附加费,以帮助他们应对货币市场波动对业务关键成本领域的影响。在英镑汇率出现有利变动后,皇家邮政将把这一附加费从6.5%降至4%。

来源:Tam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