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产品销量突然降低?亚马逊listing隐形降权特征及处理方法解析!

时间:2022-02-14 16:27:04

作者:飞鸟国际

首先,隐形降权是什么呢?简而言之,就是将你的产品权重悄悄降低 – 这就等于你的产品在亚马逊上没有曝光,没有了流量,那么顾客会越来越少看见你的订单,随之而来销量也会下降。

那么,你被亚马逊隐形降权会有这两个主要特征:

1. 产品在listing中的关键词排名被锁定,无法动弹

当你的产品listing 的所有关键词自然位都在三页以后的某一个固定位置,无法动弹,即使你联系各种服务商,用处各种花里胡哨的解决方法,亦或者是刷单、广告狂砸,关键词的自然位都从未变动过的时候,你就要开始警惕了 – 你极大可能是被亚马逊短期内隐形降权了。

2. Newest arrival 搜索信息找不到产品

当你被亚马逊隐形降权后,你是无法在Newest arrival 找到你的产品的,不管小编用什么办法都不行。

那么是什么导致你被亚马逊官方进行隐形降权这个动作呢?

首先,当商家上架了一个新的产品,却在短期内(新品扶持期)内表现很差,一直没什么水花,那亚马逊官方就可能选择放弃你这个产品,把更多的流量筹码放在别的可能火爆的新品中。

另外,让大家惊讶的是,当你的产品销量过高的时候,也可能导致被亚马逊降权 – 不过这只是非少数的情况,多半是你的产品销量在一个非常短的时期突然暴增,和常态(你可能在亚马逊官网的预期销量曲线一般般)不符,那么亚马逊就会对你进行特别监控,在一段时间内短期降权你的产品。

其实,更多的情况是亚马逊监测到你做出了违规行为 – 如刷单之类的事情 – 有时候它已经发邮件下达你的惩罚了,但是还是会限制你的流量。

最后,如果你幸运地和亚马逊自营的产品撞车的时候 – 亚马逊可能会护犊子,隐形降权它的竞争产品,对相似产品做一个“特别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