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不想错过德国站黄金上新时间?快看这份消费者报告

时间:2022-02-23 17:26:41

作者:飞鸟国际

近日Klarna发布了全球消费者网购行为最新调查,对欧洲以及美国的180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分析了他们的购物行为。

 

调查显示,在德国站,网购继续呈上升趋势。47%的德国人计划在未来一年进行大量网购,这使德国在该调查的网购偏好排名中位居第三,仅次于瑞典(48%)和英国(57%)。

 

值得注意的是,在德国,消费者网购最常在周日晚上进行,晚上9点被认为是网购的高峰时间。这意味着,这时电商平台上的客流量最高,卖家在这个时间点上新产品能够获得更多曝光。

 

德国人网购行为特点

 

调查指出,德国网购消费者的一个差异性特征是,多数人(58%)更愿意通过电脑端进行网购,而不像其他国家那样较少使用其他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

 

下图显示了调查中各个国家消费者的网购偏好指数,指数值为100表示消费者在网购和实体店购物之间平均分配,大于100则意味着更偏好网购。

 

 

此外,德国消费者还喜欢提前研究产品。9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偶尔会在购买之前对商品进行比价;64%的人表示经常先比较价格和阅读评论再决定购买,尤其是在购买电子产品时。

 

德国消费者网购的地域特征

 

进一步的细分显示,在德国境内,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也存在地区差异。

 

 

汉堡、黑森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德国网购消费者中的主力军,他们更喜欢在网上购买衣服和鞋子;在巴伐利亚,消费者对网购体育用品更感兴趣;在勃兰登堡和梅克伦堡-西波美拉尼亚,家居和园艺工具是热门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