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在英国扩大AWS战略!计划投入18亿英镑!

时间:2022-03-09 14:40:59

作者:飞鸟国际

据外媒报道,针对云计算服务多次出现的中断的情况,近日亚马逊AWS网购服务负责人Selipsky表示,中断不会使客户和互联网用户受到更广泛的干扰。亚马逊将继续投资于建设更多数据中心,以为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据报道,亚马逊AWS刚刚宣布,计划在未来两年内花费超过18亿英镑来建设和运营英国的数据中心。此举是亚马逊第一次投资(2016年12月)伦敦设施的两倍多。

 

 

报道称,亚马逊AWS基础设施在2021年12月经历了两次重大故障,导致全球数亿万用户受到影响。

 

 

Selipsky表示,虽然出现中断,但是亚马逊AWS用户却在不断增长。与受疫情影响导致增长放缓的科技公司相比,例如Zoom,亚马逊AWS的收入反而有所增加。

 

 

在2021年,亚马逊AWS的收入高达622亿美元,同比增长37%,高于2020年的30%。

 

 

Selipsky补充道,亚马逊AWS能为用户提供比其他科技公司更好地运转时间和数据保护。目前,约有5%至15%的企业内部数据转移到亚马逊AWS、谷歌云或微软Azure等基础设施上。

 

 

据悉,自2006年亚马逊推出AWS以来,亚马逊AWS就一直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的统计,亚马逊AWS预计占据45%的份额,是微软的两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