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独立站物流,独立站如何选择合适的物流发货方式?

时间:2022-03-17 16:09:48

作者:飞鸟国际

独立站物流,独立站如何选择合适的物流发货方式?

 

2021年,随着亚马逊封号潮流,独立站越来越受广大卖家欢迎。时间来到了今年,很多中大型卖家和初入跨境行业的朋友,都选择了独立站作为自己从事跨境行业的第一步。那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讲讲独立站物流,以及卖家如何选择合适的物流发货方式。

 

首先,可供独立站卖家选择的物流方式有国际快递,国际专线,国际邮政(邮政小包,邮政EMS),海外仓等几大类,小编挨个和大家介绍一下。

 

第一、国际快递

常见的国际快递承运商主要指DHL、TNT、FedEx和UPS四大巨头。四大巨头有着各自的优势地区,DHL是欧洲地区,TNT是中东和东欧,UPS是北美地区,FedEx是东南亚地区,优势地区基本上2-4个工作日可以抵达,包裹运送速度很快。

 

它们自建全球网络,并且在官网能得到实时的物流追踪信息,丢包率也低。但价格也偏贵,一般的商家很难承受,适用于货值较高、对时效性要求高、2KG以上的货物。

 

第二、国际专线

跨境专线物流是集中大批量货物发往某个国家或地区(买家国别)的一种专线递送方式,它的特点是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成本,货物送达时间基本固定,同时保证双清。

 

专线物流对于针对某一目的地批量发货的跨境电商来说是比较好的物流解决方案,可以对包裹进行追踪,丢包率较低。按具体的路线来收费,价格比快递也低一些。

 

不过时效性相比商业快递也慢一些,一般4-7个工作日可以到达,在国内的揽收范围也相对局限。

 

第三、国际小包(邮政小包)

国际小包价格便宜,清关方便,对于一般的平台中小卖家和独立站卖家而言,如果产品对时效要求不高且希望节约成本,可以考虑选用邮政小包。

不过国际小包由于一般以私人包裹方式出境,所以无法享受正常的出口退税。而且小包要经过多个环节的扫描和转运,运输速度慢、丢包和破损的概率相对多发,旺季爆仓的时候可能会收到比以往更多的客户投诉。

 

最后,就是海外仓

海外仓跟客户的沟通比较及时,目前不少第三方海外仓有提供专属顾问,并拥有24小时客服中心。另外,现在的海外仓要求并不是那么的高,只要你有货,不管多少,都可以通过第三方海外仓供应商来节省自己的物流成本。

 

不过因为货物存储在国外,卖家预估和管理比较困难,很容易压货。因为发回国内费用昂贵,基本不可能将积压货物运回国,一旦出现货物积压,只能选择支付仓储费或者销毁。

 

每种物流渠道都有自己的侧重点和劣势,不同的物流渠道在价格、稳定性、时效方面差异性很大,具体如何选择,还要根据卖家自家的商品属性和业务需求来挑选适合自己的运输方式。

 

飞鸟国际深耕跨境电商物流十多年,经验丰富,资源丰富,是“广东省公共海外仓认证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十大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全体员工用心聚力把飞鸟的服务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