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定制海外仓服务有哪些?定制仓的优势在哪里?

时间:2022-04-24 09:40:58

作者:飞鸟国际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和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根据海关统计,2017年以来,我国跨境电商规模5年增长近10倍,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1.98万亿元,增长1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12.1万亿元。

商务部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推动海外仓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我国海外仓数量已经超过了2000个,总面积超过1600万平方米,业务范围辐射全球。

 

定制海外仓是什么?

从海外仓出现至今,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逐渐成熟。目前跨境电商B2C海外仓的模式主要有三种:卖家自建海外仓、电商平台海外仓以及第三方海外仓定制仓就是海外仓的Plus版本

 

飞鸟定制仓有什么优势?
飞鸟定制仓是飞鸟海外仓的升级版本,在常规的海外仓作业基础上,飞鸟本地管理团队会综合考虑及评估商家作业需求、产品属性、销售周期特征、季节促销活动类型、销售渠道组合等各种要素,为商家量身定制海外仓增值服务方案,提升作业精准和效率的同时兼顾对整体成本的严格把控,按商家订单量变化走势,柔性管理其定制专属操作团队。

 

商家可按业务实际需要及时调整作业面积,借助飞鸟本地团队高效、精准的订单履行操作和专属客服的实时有效沟通,实现商家海外本土建仓、远程遥控、快速成长等系列发展目标,并极大减少自建仓的边界和试错成本,助商家充分享受海外作业的灵活性、流程可视化并对成本进行高效监管。

 

image.png

飞鸟定制仓给客户带来显而易见的增效

1、  整体物流成本降低:飞鸟定制仓免除本地订单处理费、仓租费用及各种附加费用,末端派送费用相对标准海外仓可达到最高20%的降幅,极大降低商家整体物流成本。

 

飞鸟定制仓

上述是飞鸟A、B客户2021年8月份使用定制仓与标准海外仓各项费用对比,其中B客户整体费用降幅可达20%多!

2、  高效库内作业和优秀的物流表现:专属团队最大程度上保证商家的各项库内作业效率、库存准确率和出库及时率和对接物流表现,飞鸟定制仓服务保证全年不分淡旺季货物空运到仓后1个工作日内,海运2个工作日内,完成上架和数据上传;库存准确率达到99.999%, 协助商家实现订单增长。

 

通过如下飞鸟2名定制仓客户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A客户在2021年末的订单量相较于2021年初,订单增长了140%。

 

image.png

定制仓模式未来将成为主流

卖家精品和品牌模式已经成为主流,对能真实了解其作业特点并对其形成高效助力的定制专属海外仓服务的需求也将顺势上扬。

①   大量普货型卖家转做精品,一方面不得不重新调整供应链和组建精品运营团队,另一方面平台的政策也将越来越严格,希望海外仓能做的工作将越来越精细化,但这恰恰又是普通海外仓模式解决不了的。
②   大量独立站卖家转型垂直独立站或是品牌独立站,对定制海外仓需求日益增大。
③   精品卖家和品牌独立站卖家的齐头并进,伴随的将是极大的定制海外业务市场。

 

协助卖家优化多式联运及本土清关仓储尾程物流等支持卖家顺利及时完成订单履约、提升买家购物体验的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必然会成为未来新增长的高地。飞鸟国际英国仓将持续融合跨境物流科技,紧跟跨境卖家需求,积极探索数据管理和智慧仓储物流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