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电商平台物流发货模式是怎么样的?

时间:2022-04-28 14:43:51

作者:飞鸟国际

众所周知,亚马逊是美国最大的一家网络电子商务公司,位于华盛顿州的西雅图。是网络上最早开始经营电子商务的公司之一,亚马逊成立于1994年, [12] 一开始只经营网络的书籍销售业务,现在则扩及了范围相当广的其他产品,已成为全球商品品种最多的网上零售商和全球第二大互联网企业,在公司名下,也包括了AlexaInternet、a9、lab126、和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nternet Movie Database,IMDB)等子公司。

 

国内很多小伙伴都在做亚马逊,经历了21年的封店潮之后,有愈战愈勇的态势。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讲讲亚马逊电商平台是怎么发货的,有哪些模式?希望通过此篇文章,让你可以早点找到适合自己的物流模式。

 

目前亚马逊平台的三种物流模式分别为FBM(自发货)、FBA(亚马逊配送物流)、海外仓。

 

FBM指的是卖家自发货,在FBM模式下,卖家仅将亚马逊作为销售平台,产品的库存、包装、配送、客户等一系列由卖家自行负责。

 

优势:

(1)库存灵活:卖家自配送的库存掌握在自己手中,卖家可以自己管理库存,及时控制库存量,且不需要囤积大量货物,没有滞销的风险。

(2)成本灵活:由于无需大量囤货,卖家投入资金较少,利益损失风险也会降低。

(3)选品自由且范围广:卖家采用FBM配送,选品可不受到FBA商品政策的限制,卖家可以更加灵活的选品,以此获得更多的销量与流量。

(4)发货选择渠道多:卖家自发货可以选择的物流渠道较多,包括国际小包(平邮、挂号)、国际专线小包、国际快线等方式,卖家可根据自己的产品特点,选择最适合的发货渠道,控制物流费用的同时满足客户的需求。

 

FBA指的是亚马逊仓储配送,即卖家先通过FBA头程物流将货物运送到亚马逊各站点仓库,发生销售结果后,由亚马逊完成拣货、包装以及终端配送服务,并收取相应的费用。

 

优势:

(1)配送快速:对于买家而说,FBA意味着更快的运输,符合亚马逊Prime的配送标准,通常美国本土3-5天可送达买家手中,有时隔天就能送到;

(2)客户服务:同时卖家享受亚马逊7*24小时客服服务以及通过亚马逊跟踪订单,从而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3)参加秒杀活动:秒杀活动可以为卖家带来更多的曝光量与良好的销售和评价,亚马逊平台三种秒杀类型分为:Lighting Deal(LD)、Best Deal(BD)、Deal OF The Day(DOTD),参加这些活动的前提是卖家必须使用亚马逊FBA配送;

(4)多渠道销售:FBA物流不仅仅适用于亚马逊订单,它可以通过(MCF)计划履行来自其他销售渠道的订单,包括Shopify、BigCommerce、Magento、WooComeerce等线上平台,这些平台上的订单也可以由亚马逊FBA配送。

(5)方便省心:亚马逊为客户提供流量、储存货物、运输货物等,这意味着客户可以专注于采购产品、开发品牌和发展业务。

 

海外仓是建立在海外的仓储设施,卖家将商品批量出口到境外仓库,根据国外当地的销售订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及时从海外仓进行分拣、包装和配送。自诞生开始,“海外仓”不单单是海外建仓库,它更是一种对跨境物流运输方案的优化和整合。

 

优势:

(1)提高运送效率:通过海外仓,将原本复杂的跨国运输流程简化为目的仓库的分拣和配送等环节,极大地提升了物流效率;

(2)提供退换货服务:买家因为各种因素进行退换货的话,商品发往国内的话,会增加卖家的运输成本;商品退到海外仓之后,会大大降低卖家的物流成本,提高买家的购物体验与重复购买率;

(3)降低物流成本:跨境电商物流包括国内物流、国内清关、国际运输、国外报关、国外物流等环节,物流成本占总成本的30%-40%。像邮政包裹与跨境物流专线对货物重量、体积、价值的限制,导致卖家只能选择商业快递,而商业快递的价格普遍很高,海外仓的出现突破了物品重量、体积、价值的限制,而且费用比国际快递上要便宜,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物流成本。

(4)拥有货物的控制权:产品的仓储、出入库和订单处理由卖家进行管理,卖家可以清楚了解库存状态和当地的市场行情,对出库商品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海外分销、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新手卖家发货。同时能满足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全球的物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