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第三方仓储是什么?包括什么服务?

时间:2022-04-29 15:28:09

作者:飞鸟国际

在跨境电商行业,第三方仓储是什么?包括什么服务?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第三方仓储指的是什么?第三方仓储,指的是企业(生产或者贸易型)将仓储等物流活动转包给外部公司,由外部公司企业提供综合物流服务的仓储方式。

 

在跨境电商行业中,经常能遇到海外仓、第三方仓储服务问题,那么第三方仓储有哪些服务呢?

1、仓库出租服务,这个应该比较好理解,就是甲方自己没有仓库或者说现有的自有仓库面积不够,需要在市场上寻找合适的仓库租赁过来,以满足仓储需求。

 

2、收发货及存储。收货,发货,和货物的在库管理,算是仓储管理中比较核心的服务了。
收货,就是组织人员和设备,对到达仓库的车辆安排卸货、码盘,然后,对卸货单据上的数量和实际数量进行验证,同时,完成系统内的收货操作。
发货,就是组织人员和设备,对客户的发货订单,进行备货、清点和发货装车,大部分情况下,要遵守先进先出(先失效先放行),避免生产日期早的,在仓库内放过期。
在库管理,就是对存放在库房内的货物进行管理,比如,货物的防虫害管理、库存准确率管理、排位利用率管理等等。

 

3、换箱及报废
无论是卸货,在库管理,还是发货中,都会存在一定比例的,因为各种原因造成的货物破损。

破损的话,又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仅仅只是外部的包装箱破损,箱内的货物没有问题;第二类是不仅仅是外箱破损,箱内的产品也影响到了销售。为了减少损失,有的甲方会委托第三方仓储公司,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4、二次包装

通常情况下,货物在生产线上都是按单品来生产和包装,然后,存储到了仓库中。
二次包装的指令,通常是不会在生产工厂发起的,而是就近作业,仓库通常是多品类存储的,所以,部分甲方会考虑让第三方仓储企业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二次包装。

 

5、配送
配送指的就是,将末端客户下单的货物,从库房提走,送到末端客户的仓库或者门店。
配送的话,通常都是短距离的,辐射的范围,有的是仓库所在城市的市内配送。

 

上述就是第三方仓储的内容介绍以及服务介绍,希望对你们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