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旺季将至!卖家运营思路及物流危机怎么破?

时间:2022-05-26 09:54:53

作者:飞鸟国际

时间一晃,来到了2022年5月底,似乎大家期待的跨境电旺季并没有到来。本该在4、5月份全球运力起来后,准备备货冲刺旺季的市场,并没有如跨境物流所期待的那样,货量大幅度的上涨,反而很多物流同行企业的货量是不增反降。

 

今年,行业不景气,卖家运营难。全球局势不稳叠加疫情,整体贸易环境比去年更复杂,因此国外卖家纷纷提早远程采买。对于目前卖家处境,我们整理了以下几个建议,供跨境电商企业的小伙伴参考。

 

1、找准赛道和自营模式

 

受全球新冠疫情、局部战争等不稳定的外部营商环境,以及平台的政策变动大等因素影响,去年产品畅销的品类,今年就成为卖不动的库存,不少电商企业砍掉了利润较低的业务,例如普货、砍掉业务线、裁员等等,专注、聚焦于利润较高的业务模式。

 

无论从哪个维度看,精品模式已经成为行业主流,独立站也迎来了新一波的发展期;精铺模式逐渐成为泛铺卖家升级转型的路径之一,但是对于老牌卖家来说,多年的泛SKU效率沉淀,铺货仍是主流。

 

务必找准适合自身企业发展的赛道和自己熟悉的品类,实现可复制增长的能力,让业务量快速回升。

 

2、尽早备货,打破无货可卖的窘境

 

本月以来,义乌小商品城官方平台搜索圣诞用品量明显增加,搜索热度环比4月增长239%。不少义乌经营户表示圣诞订单已经接到了8月份,预计到下个月,就会停止接单,全力发货。

 

与平常日子不同的是,节日期订单往往对时效性有着更高的要求,而物流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卖家“爆单期”的营收。

 

鉴于全球航运紧张的情形可能会影响到年底圣诞购物季,卖家提前做好备货至关重要。

 

飞鸟国际支持卖家提前备货至英国海外仓,可以避开销售旺季所导致的港口拥堵,批量发货至海外仓中还可进一步降低头程运输成本,并将平台对自身的库容限制降至最低程度。

 

飞鸟国际仓储操作

 

3、时刻关注行业信息

 

关注行业信息、平台政策,方便自身实时调整自己的出货计划,运营规划。在这一点上,飞鸟国际可以提供跨境行业早报,方便广大跨境电商朋友知晓平台政策、法律法规、及时调整平台、物流方案,避开一些雷区。

 

十年跨境征途,再回首,普货、精品、品牌,每一种打法都有机会,每个打法都有大卖产生。旺季将至,愿每一位卖家都能向阳新生,爆单大卖!

 

声明:本文部分图片、文字来源于网络,登载文章出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