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商品退货率飙升!英国时尚电商Asos发布利润预警!

时间:2022-06-17 16:43:03

作者:飞鸟国际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时尚电商Asos发出警告,称受通货膨胀上升和商品退货率增加的影响,今年的利润可能从1.9亿英镑下降至2,000万英镑。在发出这一警告之后,Asos股价暴跌,并创下12年以来的新低。

 

Asos首席运营官马特-邓恩(Mat Dunn)表示:“受生活成本危机的影响,如房租、汽油和食品价格的上涨,许多客户在购买完物品之后才发现支出超额,最终选择将产品退回。这是一个广泛的现象,许多零售商正在经历这种困境。我们已经看到,英国和欧洲的网购退货量大幅增加。因此,Asos将全年利润预测下调至2000万至6000万英镑之间。“

 

据了解,这是Asos第三次发出警告。在2021年10月,该公司就发现出过第一次利润下降警告,预测2022年利润降至1.1亿-1.4亿英镑之间。随后在今年4月份,Asos发出第二次警告,称俄乌战争的影响将使其利润减少1400万英镑。

 

Asos这一警告是在其竞争对手Missguided宣布倒闭之后发出的,该公司因为拖欠数百万英镑的服装供应商而发出了清盘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Asos的另一竞争对手Boohoo在6月16日报告称,第一季度的收入下降了8%。但值得庆祝的是,脱货率正在恢复正常,英国退货水平开始有所改善。

 

Asos首席执行官José Antonio Ramos Calamonte表示,与与其他时尚零售商一样,Asos在未来几个月内会减少促销活动,重新调整库存水平。从长远来看,未来欧洲年轻人对快时尚的兴趣仍会高涨,利润下滑很有可能是暂时的。

 

声明:本文部分图片、文字来源于网络,登载文章出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