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配送费涨不停!跨境电商卖家应早早做出应对

时间:2022-08-23 11:45:08

作者:飞鸟国际

今年以来,亚马逊已宣布三次上调配送费用,不断上涨的运费让第三方卖家压力剧增。加上高通胀下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上升,遭受双面夹击的亚马逊卖家正在被迫作出调整,即减少或放弃使用FBA,转向亚马逊自配送或其他物流服务。

 

亚马逊配送费“半年三涨”

 

今年上半年,亚马逊三次上调了其FBA配送费用。1月份,亚马逊将FBA配送费用提高了5.2%;4月开始,亚马逊对使用其FBA服务第三方卖家征收5%的燃油和通货膨胀附加费。

 

上周,亚马逊首次推出假日配送附加费,以抵消“在这个假日高峰期间增加的运营成本”,每售出一件商品的平均运费增加0.35美元。

 

运费上涨的背后,是亚马逊试图将增加的运营成本转嫁给第三方卖家。在最近一个季度,亚马逊的运营费用增长了12%,达到1053亿美元。2022年,亚马逊截至6月底的运营费用总计2306亿美元。
成本压力下,卖家转向替代配送方案

 

近年来,亚马逊第三方卖家的销售成本一直在上涨,销售费用从2014年的19%涨到了去年的34%。在今年FBA配送费上涨后,卖家向亚马逊支付的销售费用达到了售价的近40%。

 

配送费的上涨,再加上整个供应链的其他成本增加,让一些卖家重新思考配送方案。

 

为了能更精准的提供特色个性化服务,达到动态管理库存,合理提升效能并管控成本。飞鸟按产品和客户类型,物流服务类别区分管理,分划以下5大类型仓库:
1. 海外一件代发小件仓–俗称SK5仓,邮编是SK5 7BY,对外称FNSK
2. 海外一件代发中大件仓–俗称BL仓,邮编是bl3 5pt,对外称FNBL仓
3.本地多渠道销售和线下业务仓–俗称SK5仓,邮编是M8 8FH,老板所在的仓库,我们也会说是ETS仓
4.FBA转运仓–俗称UC仓,主要是做亚马逊货物的中转和换标,对外称FNUC
5.暂存仓

 

飞鸟国际海外仓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跨境电商卖家发货。同时能满足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全球的物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