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经济下行、品味不降!英国这一价位市场顺势崛起

时间:2022-08-26 16:47:44

作者:飞鸟国际

来自IMRGCapgemini在线零售指数的数据显示,尽管经济下行,英国消费者在网购时仍将产品质量放在价格前面。在“品质”和“价格”之间的平衡中,中端市场正在崛起。

 

IMRG该指数追踪了200家零售商的在线销售额,并显示英国电商市场的平均购物篮价值(ABV)从1月份的106英镑上升到7月份的146英镑。

 

高端和中端市场品类的ABV总体上出现更多变化,显示出折扣正在被用作促进销售的一种策略。而低端市场的ABV保持不变。

 

数据显示,在英国电商市场中,7月份中端市场商品的销售额增长了4%,是唯一出现上涨的价位市场。在截至3月份的6个月中,低价商品的在线零售额似乎下降了16%,而高端商品下降了9%,中端市场商品仅下降了5%。

 

这些数据表明,即使面临经济下行压力,英国人仍无法放弃高品质商品,并接受廉价低质产品。中端市场成为英国消费者妥协后的新选择。

 

Capgemini客户转型商务高级经理SimonBinge表示:“随着经济压力不断增加,英国消费者在新的预算限制中选择质量而不是价格。”

 

SimonBinge指出:“虽然有下降的迹象,但消费者仍然不愿意在质量上妥协。然而,这种行为和零售促销活动能否在秋季及以后经济状况继续恶化的情况下幸存下来,还有待观察。”

 

欧美等发达国家消费者对商品的品质通常要求较高,尽管都面临高通胀和经济下行压力,消费水平有所下降,但对商品品质的要求也不会下降太多,这也是跨境卖家在调整布局时需要考虑到的一个重要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