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英国返校季消费承压!但这些品类机遇值得关注

时间:2022-08-29 15:58:36

作者:飞鸟国际

来自联盟营销平台Awin的最新数据显示,通货膨胀和成本上升正在使英国消费者的返校季购物受到影响,品类趋势也发生了明显变化。

 

在今年返校季,童装和教育等子行业的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167%和131%,这很可能与提前购买校服和课本有关。然而,这些行业的平均订单价值(AOV)却同比下降(童装下降11%,教育下降16%)。

 

同时,在整个7月份,家具和软装饰(同比+225%)以及家庭和花园(同比+125%)的销售大幅上升,这表明新的和返回的大学生在返校之前正在购买住宿必需品。

 

保险是7月份返校季增长最快的子行业之一,同比增长+359%。Awin的零售客户合伙人JoelleMullin评论称,成本的上升以及更多的夜晚外出活动,正促使更多的学生为他们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投保,以避免不得不花钱购买替代品。

 

然而,以往返校季销售额最高的子行业却出现了大幅下降,例如小众女装同比下降45%、鞋类下降23%、高街品牌下降18%。小众男装品牌则同比增长了3%。

 

尽管销售量全面下降,但AOV却急剧上升。例如小众女装上升59%,高街品牌上升53%,小众男装同比上升39%。这可能是具有可持续发展意识的学生正在放弃购买快时尚,而选择投资于较少的高价服装产品。

 

随着流行的真人秀节目首次放弃快时尚赞助商而选择eBayPreloved,更多的学生可能会受此影响,选择可持续产品。

 

Awin平台的数据显示,在宣布LoveIsland与eBayPreloved的合作关系后,二手和可持续时尚广告商的销售额每周增长72%,而流量则大幅增长103%。在节目播出的第一个月,同样的广告商的销售额比5月份增加了36%,流量增加了150%。

 

Mullin补充说:“虽然可能有其他因素同时影响着购买趋势,但最新的数据表明,返校和新生周的购买是消费者不得不削减或更精打细算的另一个领域,以应对持续的生活成本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