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新手必看!亚马逊英国站FBA发货全流程

时间:2022-08-30 11:15:51

作者:飞鸟国际

众所周知,FBA指的是亚马逊物流,是由亚马逊完成提供的仓储、拣货打包、派送、收款和客服与退货处理等代发货服务。新的货件创建工作流程,可简化并减少向亚马逊物流网络 (AFN) 发送和补货 (FBA) 库存所需的步骤数量。今天小编将按照亚马逊英国站FBA发货的全部流程,详细介绍FBA发货每一个流程环节及一些常见问题的注意事项。

 

(1)卖家登录自己的卖家后台,进入管理亚马逊库存的界面,单击“编辑”右侧的按钮。
(2)选择“发/补货”选项。

(3)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入库计划和包装类型,其中,“混装商品”是指将不同的SKU商品装在同一个箱子里,“原厂包装发货商品”是指整个箱子装的都是相同SKU的商品。

(4)填写每个装运箱的商品数量和装运箱数量。

(5)选择商品预处理方案。单击“选择分类”链接。普通的商品一般选择“无须预处理”,特殊的商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6)选择商品的标签处理方案。一般选择“卖家”贴标,因为委托亚马逊平台贴标的费用太高。选择后单击“为此页面打印标签”按钮,就可以打印商品的标签了。卖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标签打印机的尺寸选择不同的标签尺寸。

(7)确认亚马逊平台分配的仓库信息和商品数量。如果这里只显示了一个仓库地址,说明商品没有被分仓,商品可以全部被发送到同一个仓库中;如果这里显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仓库地址,说明商品被进行了分仓处理。

(8)确认商品的信息。首先确认货件内的商品数量。这一步一般直接略过,如果要修改商品的发货数量可以在这一步进行修改,但是这里的修改有数量限制——只能更改5%的数量或6件商品。

(9)确认配送服务。一般选择系统默认的选项。

(10)选择货件包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个箱子或多个箱子。

(11)填写每个箱子配置的商品数,以及箱子的数量、重量和尺寸。重量的单位是磅,尺寸的单位是英寸,需进行单位换算(1磅=0.45千克,1英寸=2.54厘米)。

(12)打印箱子标签。标签的尺寸一般是默认的标准尺寸,卖家无须更改。

 

综上12步,就是亚马逊英国站FBA发货的全部流程,货物创建好之后,把货物打包发给自己的合作头程物流商,头程物流服务商会给卖家一个追踪编码,卖家将这个追踪编码输入并单击“返回‘货件处理进度’”按钮,即可查看货件的处理进度。

 

飞鸟国际海外仓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跨境电商卖家发货。同时能满足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全球的物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