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海外仓不止是物流新基建,更是品牌出海提升客户体验的利器

时间:2022-08-30 09:48:20

作者:飞鸟国际

疫情下,跨境电商“寄递”业务受影响,海外仓模式被市场看好。据海关数据,前7月,深圳海关新增海外仓备案企业数同比增长2.7倍,海关监管海外仓出口也实现同比翻倍快速增长。

 

海外仓是跨境电商重要的境外节点,具有提高货物出入境效率、缩短配送时间、提升周转速度、缩短服务周期、大幅降低成本等优势和特点。但同时,海外仓模式也要求跨境电商卖家资金实力过硬,对市场把控精准等。

 

作为新型外贸基础设施,截至2021年12月,我国海外仓数量已超过2000个,总面积超过1600万平方米。其中,在北美洲、欧洲、亚洲等地区的海外仓总数量占比接近90%。

 

目前,深圳综试区跨境电商全业态模式也已全面落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12月底,深圳企业建设运营的跨境电商海外仓超过230个,建设面积超过260万平方米。

 

罢工连连,海外仓优势凸显

 

 

连日来,英国最大集装箱港口费利克斯托港(Felixstowe)举行为期8天的大规模罢工。本轮港口罢工将持续到8月29日,英港务局表示,将制定应急计划,并努力将罢工期间的干扰降到最低。

 

 

此前,11.5万名皇家邮政工人也宣布他们将进行为期四天的罢工,罢工将在8月26日和31日,以及9月8日和9日进行。英国邮政服务将全面陷入瘫痪,信件和包裹将无法送达。

 

2020年疫情早期对跨境电商的影响较大,尤其是大量的出口卖家出现‘有订单却无货可卖’的情况,海外仓的需求由此越来越旺盛。现在,罢工和疫情的影响,使得大量的企业受制于物流通道收缩,海外仓无疑将成为跨境电商企业突围的重要战略环节之一。

 

对于跨境电商企业来说,海外仓备货能够很好地保障产品及时送达消费者手中,消费者退换货也更加方便快捷。海外仓模式可以大幅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时效、优化用户体验,有助于企业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将品牌推向全球。

 

海外仓或成跨境电商新的破局点

 

客户的追求是不变的,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产品,得到最好的服务,拥有最好的体验。而企业生存的条件是创造足够的利润。

 

为了及时应对国际市场变化及能更精准的提供特色个性化仓储服务,达到动态管理库存,合理提升效能并管控成本。飞鸟国际海外仓按产品和客户类型,物流服务类别区分管理,分划以下5大类型仓库进行精细化运作:

 

1、海外一件代发小件仓

2、海外一件代发中大件仓

3、本地多渠道销售和线下业务仓

4、FBA转运仓–亚马逊货物的中转和换标

5、暂存仓

 

按照客户实际作业需要,飞鸟国际海外仓重构出五组业务组合和成本结构,在同一个系统支持下多站点多团队独立运作,各单位组织结构小而美,强调效能和效益。依靠组织和管理能力把生产要素高效组织起来为客户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