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自贸仓和自营海外仓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2-09-06 11:16:21

作者:飞鸟国际

这两年跨境电商行业进展的火热,对于新进的卖家朋友来说,可能对于新手来说,还有很多跨境电商知识需要补一下。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一下自贸仓和自营海外仓的区别。

 

首先,海外仓分两种,一种是跨境进口电商的海外仓,另外一种是跨境出口电商的海外仓。对于广大跨境电商卖家来说,是将国内商品存放在海外仓库,当有消费者下单后,卖家就会直接从海外仓库打包发货,这样会缩短发货时间,同时也会降低类清关难度。

 

自贸仓:指两国都属于自由贸易区,并做国际货运、进出口权等免税、国际一体化平台。

 

其次,两者的区别有哪些呢?如下

 

1、价格方面对比:每一个国家地区的物流模式和要求不同。其中,需要注意的是,400g以下的一般货物的重量比自由贸易仓库的自运会有一些价格优势。

 

2、时效方面对比:在全部订单中,至少三分之一的退货是由于货物运输时间长,尽管买家自己预计“从中国发货”的等待时间约为15天,然而,国际货运的不稳定因素,包括天气、旺季、仓库安排、清关等,都会影响货运的及时性,如果时间过长,买家会不满意。

 

就算卖家销售的产品质量很好,运输时间过于漫长的话,买家的差评对于评价星级有很大影响。自营海外仓库与当地邮政服务的合作相当于国内平邮,会在两三天内到达目的地。

 

3、退货方面对比:一般自贸仓发货被退订单只能由买家退回国内,而且要忍耐沟通不及时,快递费用贵,时效长等问题。海外仓提供的退货服务会更好一点,如果退回的货物没有任何损坏,它可以重新包装并第二次出售,省去了寄回中国的昂贵国际快递费用。

 

综上就是“自贸仓和自营海外仓区别”的内容介绍,飞鸟国际成立于2011年,公司主营英国海外仓、美国海外仓及欧洲专线服务,经验丰富,资源丰富,是“广东省公共海外仓认证企业”,“eBay金牌认证对接仓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十大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全体员工用心聚力把飞鸟的服务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