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想做跨境电商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跨境新手必备

时间:2022-09-16 15:26:46

作者:飞鸟国际

这两年,跨境电商的风潮越来越大,很多小伙伴都想要分一杯羹。但是不知道从何做起,其实做跨境电商最直接的方式是加入跨境电商平台开店,把自己的产品卖向国外。但是由于很多卖家是新手,不知道该准备什么材料。今天小编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新手做跨境电商需要准备的材料。

 

 

1、企业卖家

需要营业执照,这是必须的。企业卖家在做跨境电商的时候,都需要提供自己的营业执照才行。营业执照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企业账号的必备材料之一。

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在注册店铺的时候,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也需要提供法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万事达、visa信用卡或对公账户,其中万事达和visa信用卡是双币信用卡。不同的平台,所需要的账户类型不一样,主要是为了结款使用的。

如果没有营业执照是不是就不能做跨境电商啦,其实还有一种形式,就是个人账户。

 

 

2、个人卖家(以Starday平台为例)

身份证。主要是为了证明卖家的身份,在开设店铺的时候,是一种身份证明。

银行卡。主要是为了结款使用。

 

 

其次,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卖家,当我们有了店铺,必须得有懂得运营的人。比如运营亚马逊店铺的工作有很多,我们都是一个团队分工运营。

运营的工作包含:市场调研、数据选品、视觉设计、店铺运营、站外推广、客服等工作。

新卖家的话,前期有些工作可以在外包出去,例如视觉设计、站外推广等,类似市场调研、数据选品、店铺运营、客服这些工作,卖家可以兼着做。

 

 

最后就是需要一个靠谱的物流渠道,跨境物流环节比较复杂,丢件是常有的事情,做为一个亚马逊卖家,需要找一个靠谱的物流渠道,将丢件的概率尽可能降到最低。飞鸟国际成立于2011年,公司主营英国海外仓、美国海外仓及欧洲专线服务,经验丰富,资源丰富,是“广东省公共海外仓认证企业”,“eBay金牌认证对接仓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十大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全体员工用心聚力把飞鸟的服务做好。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等服务,特别适合跨境电商卖家发货。同时能满足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全球的物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