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跨境电商平台选品标准有哪些?

时间:2022-10-11 11:06:32

作者:飞鸟国际

跨境电商平台选品标准有哪些?最近有很多小伙伴入局跨境圈,咨询小编选品的事情,今天它来了。小编收集整理了一部分跨境电商平台选品标准,仅供各位参考,具体以平台即时标准为准。欢迎大家提出指正和讨论。

 

一、选择货源品项基本原则

 

1、利润高。

2、重量轻。

3、尽量选择不易碎和容易坏的产品。

4、不是危险品。

5、避开有巨头垄断的产品。

6、产品上面不要有商标。

 

二、选品前的散布数据分析

 

1、产品利润空间。

卖家要尽可能选择利润大一点的产品,不然到最后会血本无归。

2、关注竞争对手评论数量。

如果不想竞争太大的话,最好就是找那种竞争对手的评论少于20个的。因为亚马逊评论本来就很难得,所以如果竞争对手的评论有很多的话,那说明这个产品的市场竞争是非常大的。

3、关键词搜索量。

卖家一定要确保,为自家店铺选的产品的前三名的主要关键词,每月的搜索量不在十万以下。尽量不要选择与季节关系太密切的产品,这类产品销售期太短。可以用谷歌趋势搜索产品的热度趋势,一定要热度高的产品。

 

三、货源类目的选择直接关系到后期的运营,跨境电商在选品时一定要注意避开货源雷区,以下7类货源建议可以放在最后考虑或者在自己已经有了对口的资源的情况下再考虑。

 

1、宠物用品,此类产品市场需求已经饱和。

2、3C类产品,比如手机壳、数据线、移动电源等竞争非常激烈。

3、母婴用品要求提供OPC认证审核,这个认证很难拿到。

4、烧烤类竞争比较严格。

5、含有公仔图案的产品,此类产品比较容易侵权。

6、含有电池的产品审核比较严格。

7、膏状、液体、化学等危险品。

 

对于卖家来说,一定要保证稳定的货源,需要上下游都有对口的资源,才能保证货源和销售,而且产品的保存、运输上也是很考验卖家的。飞鸟国际海外仓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跨境电商卖家发货。同时能满足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全球的物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