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英国港口罢工潮来袭!欧洲供应链拥堵加剧!

时间:2022-10-14 13:51:54

作者:飞鸟国际

据外媒报道,在与利物浦港运营商Peel Ports Group的加薪谈判失败后,英国利物浦港联合工会(The Unite union)的工人,计划于当地时间10月11日至17日,举行第二轮罢工。

 

英国物流专家警告说,利物浦港新一轮的罢工,将加剧英国最大集装箱港费利克斯托港和利物浦港此前因罢工造成的交货延误。

 

据悉,利物浦是英国最重要的集装箱出口港口之一。今年9月19日至10月3日,利物浦港的工人举行了第一轮罢工,要求Peel Ports Group为他们涨薪。

 

据悉,从今年8月起,港口罢工潮就席卷英国。8月份,费利克斯托港进行了第一轮罢工,参与工人数量超过1900人,之后,在9月27日至10月5日,该港口也举行了第二轮罢工。从这些港口分流出去的货物,对欧洲其他港口造成了巨大的拥堵。

 

Unite工会称,他们将继续罢工,直到工资与通货膨胀率相匹配。此外,工会还表示,不排除在费利克斯托港举行第三次罢工的可能性。

 

据悉,英国目前的通货膨胀率约为12.3%,此前,Peel Ports Group计划为工人的涨薪范围为7%至8.3%,但遭到Unite工会的拒绝。

 

MarineTraffic的供应链负责人Alex Charvalias表示,如果费利克斯托港的码头工人同意第三次罢工,英国港口的堵情况将继续加剧。截至10月4日,在费利克斯托港外等待的集装箱货量,是平时的三倍左右,超过99000TEU。

 

不仅如此,由于费利克斯托和利物浦之前的罢工,其他港口也受到了干扰。南安普敦港外等待的集装箱货量在9月的最后一周达到37,593个TE,创历史新高。如果劳资纠纷持续发酵,罢工活动继续,英国甚至欧洲的港口拥堵将上升到“前所未见的水平”,供应链风险进一步加剧。Alex Charvalias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