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直发和海外仓是什么意思,两者有哪些区别?

时间:2022-11-15 12:05:00

作者:飞鸟国际

跨境电商特别是大宗货物出口的朋友来说,对于海外仓和直发应该很了解了,今天小编收集整理了两者的介绍,供各位参考!具体如下:

 

一、海外仓-跨境物流体验之王

 

卖家使用境外仓库为境外的本地买家进行订单发货履约,大批量商品提前备货到买家所在的国家,在备货到达仓库时,本地买家还没有进行订单交易;备货到达仓库后通过电商平台(如ebay,wish等)达成交易,成交之后通过本地最近的仓库直接发货给买家,达到时效最快,体验最佳。

 

二、直发-跨境物流性价比之王

 

直发是跨境卖家从所在国家按成交订单发货,运输经过揽收,干线,清关,交给尾程供应商来派送给消费者。与海外仓最大的区别是不需要把批量商品提前备货到海外,商品到海外的数量是根据订单来发的,而海外仓是没有成交订单的情况下,直接批量备货到海外。

 

直发模式包括:直邮,小包,专线等物流方式

 

三、直发VS海外仓优劣

直发的优点:

1.无需囤货、库存资金占用小,资金周转率高。

2、发货渠道多,渠道选择更加灵活。

缺点1.前期货物的准备工作都由客户自己处理,需要花费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

2、虽然自发货选择的渠道比较多,但是时效不可控,易引起客户的差评。

 

海外仓的优缺点:

1、海外仓则很好地避免了海外直邮退换货难的问题,退换货方便,提升了售后服务品质,从而提升了买家购物体验,有利于培养回头客和提高店铺、商品的复购率。卖家把所销售的商品提前备货到海外仓,从买家所在国发货,物流速度是海外直邮无法比拟的,大大提升了商品的派送速度,提升了买家物流体验,降低因物流产生的各种纠纷及退款。

2、采用货物集发的方式备货,可以在淡季物流运费低的时候提前备货至海外仓,仅从物流方面考虑,是降低了不少物流成本。

3、物流旺季各种渠道不仅价格上涨得厉害,还常常出现排仓爆仓的问题,这是卖家非常头疼的事情,而海外仓就能很好低避免这些问题。淡季备货,旺季销售,不再担心旺季排仓爆仓。

缺点:使用海外仓需要将货物提前备货至海外仓,海外仓会收取一定的仓储费用,如果货物的流动性大的话,仓储比例会非常的低。

 

不同的商品对于两种物流模式也会体现出不同的效果,如沙发,花园用品等商品,直发就很难满足消费者,海外仓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如一些手机壳,快销服装等商品,直发会有非常好的价格优势;针对不同的平台,卖家找到适合的维度来满足消费者,再确定相应物流模式。

 

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可以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