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FBA是什么?有什么优缺点?

时间:2022-11-23 12:04:04

作者:飞鸟国际

亚马逊FBA是什么?有什么优缺点?

 

一、亚马逊FBA是什么?

FBA是亚马逊提供的服务,负责为亚马逊卖家处理库存存储、订单履行、退货甚至客服。FBA允许卖家专注于他们业务的其他方面,同时让亚马逊处理订单的挑选、包装和交付。这是一种流行的商业模式:91%的第三方卖家使用FBA。

我们来复习一下FBA的优缺点,如何使用FBA,使用FBA要花多少钱等等。

 

二、使用亚马逊FBA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亚马逊通过自己的物流和消费者信任,使成千上万的电子商务卖家通过其FBA计划发展和扩大了业务。

不可思议的是,一个几乎没有电子商务经验的人,可以在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上销售他的产品,并在短短两天内送到客户手中。

虽然FBA是一个强大的履行服务,有许多优点,但它也有一些缺点。我们来回顾一下FBA的优缺点。

 

1.使用亚马逊物流的好处

  • (1)如果你是亚马逊的客户,你应该对AmazonPrime很熟悉。Prime徽章表示您在购买产品时有权享受一到两天的免费送货服务。它还允许您在需要时轻松归还。当卖家使用FBA时,列表将携带Prime徽章,并可以访问亚马逊的近2亿Prime会员。
  • (2)将你的库存运送到亚马逊的运营中心。要使用FBA来销售你的产品,你需要做的就是在卖家中心创建一个运输计划,将你的产品运送到亚马逊的运营中心。亚马逊将接收并存储您的库存,直到客户购买。
  • (3)顾客信任亚马逊。当客户看到Prime标志时,他们知道如果出现问题,他们有权快速发货并轻松访问亚马逊的客户服务。你的产品通常会在亚马逊品牌包装中到达客户的地址,从而提高产品的感知价值。
  • (4)亚马逊运送你所有的订单。每天手动包装和运送订单是一个非常耗时和繁琐的过程。使用FBA就像有自己的仓库员工为你处理一切。
  • (5)亚马逊处理客户服务。亚马逊将处理任何与通过FBA发货的订单相关的客户服务问题。另一方面,如果订单是通过FBM发货的(由商家履行),卖家必须处理自己的客户服务。
  • (6)亚马逊处理退货。亚马逊不仅会包装和运送您的订单,还会处理退货。如果该商品仍处于全新状态,亚马逊会将其退还给你的库存。
  • (7)多渠道分销。您是否知道可以使用亚马逊FBA配送来自其他市场或电子商务商店的订单,卖家可以创建送货订单,并将产品运送给非亚马逊客户。

 

2.使用亚马逊物流的缺点

(1)FBA费用:使用FBA的一个缺点是费用可能非常昂贵。根据您产品的尺寸和重量,完成订单的成本约为产品价格的30-40%。你需要在销售产品之前计算成本,以确定盈利能力。

(2)FBA仓储费:除了FBA费用,亚马逊还会向你收取你在它的运营中心存放货物的费用。有两种类型的存储费用-每月和长期。正确管理库存将有助于您避免长期存储费用,因为它们可能会变得非常昂贵。

(3)补货和库存限制。亚马逊实施了限购,以防止卖家库存过剩,这是许多无法发送足够多产品的卖家头疼的问题。请记住,您可能没有足够的存储空间来存放所有库存。

(4)亚马逊方便顾客退货。虽然这对顾客来说很方便,但亚马逊上退货的便利可能会让你体验到比其他市场更高的退货率。

 

综上就是亚马逊FBA内容和它有哪些优缺点的内容介绍了,飞鸟国际可以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