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跨境卖家选择物流方式需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22-12-02 11:42:11

作者:飞鸟国际

跨境物流是跨境电商闭环中最关键的一环,也是最复杂,最难把控的一环。所以在选择物流方式时,这些注意事项千万得把控好。

 

一、国际物流方式的筛选。不同的物流方式,适合不同的产品的。头程主要分为如下5种方式:

 

国际小包:运输周期长,价格低廉,适合寄运小重量、低价值、偏远地区,且对时效无要求的货物。

 

国际快递:价格昂贵,时效快、物流服务好,适合对时效有要求、高价值货物运输。

 

EMS国际快递:价格比专线物流贵,时效比国际小包快递很多,不计抛,寄运抛货优势显著,适合寄运实重轻、体积重的货物,依托邮政背景,享受优先清关服务。

 

国际专线:价格比国际快递便宜,时效比国际小包快很多,区域针对性强,适合货物集中发往同一地区的用户使用,可寄运多种类型货物。

 

FBA头程:服务于亚马逊卖家的物流渠道,性价比高,价格实惠。适合开通亚马逊FBA物流的客户使用。

 

二、寄运需求、产品特点与物流优势相匹配

 

物流渠道的选择,是为了以最低的成本,享受最优质的物流服务,那么什么才是最优的物流服务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优的。因此,在选择物流渠道的时候,需要了解自己的寄运需求、产品特点与渠道优势相匹配。

 

三、注意清关问题

 

在某一些国家,货物的清关成为了运输的关键。例如:俄罗斯、巴西、印尼,这些国家是全球出名的清关难、清关慢,对于这些国家,想要保证物流时效,那么在渠道的选择上就要侧重于邮政产品,如果选择DHL、Fedex、UPS等商业快递,不仅清关慢,货物还会被一件一件查,很容易出现意外。如果选择EMS国际快递,享受优先清关权,时效和清关速度都有保证。

 

四、国际物流商的判断

 

选择国际物流渠道,对物流商的判断尤为重要。一家专业、服务好的物流商,能给自己提供多方面服务。

 

旺季发货,选择飞鸟国际海外仓服务。

 

飞鸟国际成立于2011年,公司主营英国海外仓、德国海外仓及欧洲专线服务,经验丰富,是“广东省公共海外仓认证企业”,“eBay金牌认证对接仓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十大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

 

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面积25000平米,日处理200000万单,可以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同时也可以根据用户需要,提供包裹拆分、包裹合并、代打包、产品质检、拍照等定制化服务,特别适合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