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英国电商消费者的习惯有哪些?

时间:2022-12-13 10:47:51

作者:飞鸟国际

英国电商消费者的习惯有哪些?英国脱欧以来,经济发展仍然保持良好的增速,2021年全国GDP总量⾼达3.19万亿美元,世界排名第五,其中年经济增⻓率⾼达到了7.5%,为1941年以来最⼤增幅。⼈均GDP为4.73万美元,年增⻓率⾼达15%。根据Statista的统计数据,2021年,英国是全球第4⼤电商市场,全年在线收⼊为1180亿美元,增⻓了12%,领先于德国和⽇本。

 

品类市场⽅⾯,时尚类⽬产品是英国最⼤的细分市场,占电商收⼊的31%,其次是玩具、爱好和DIY类⽬,占⽐达19%,电⼦和媒体类⽬占⽐18%,⻝品和个⼈护理类⽬占⽐17%,家具和电器类⽬占⽐达15%。

 

根据最新数据调查显示,16-44岁的英国人是互联网的主要用户群体,在全年龄段占比高达99%,而76岁以上的成年人占比也达到了54%。

 

虽然英国的消费者在支付的时候会首选信用卡的方式,但是对于其他新的替代性支付方式英国人也不排斥。大多是英国的零售商和品牌都习惯了使用Visa和Mastercard支付,但是近几年因为疫情,很多消费者开始转向选择非接触式支付和移动支付。

 

英国消费者在进行网上购物时,更倾向于使用移动设备(81%),领先于选择电脑(50%)。还有47%的英国消费者进行跨境网购,选择网购的主要市场为美国、中国、德国,占比分别达到28%、26%、8%。

 

受税法新规影响,英国线上销售和配送将推行新的法规、服务、进口税和海关清关政策。脱欧前,英国的电商配送相对简单有效,消费者无需担心被征收额外费用。

 

新税法的到来加剧了电子商务市场的复杂程度,但进口增值税(VAT)税率从20%大幅降至5%,部分商品甚至无需缴纳进口增值税。

 

尽管如此,41%的英国消费者仍担心运输成本费用,37%的消费者则担心税收、费用和关税问题。

 

面对税法新规下的英国市场,跨境电商卖家需要合理定价,保持价格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