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圣诞临近,寒潮导致英国电价飞涨!这类产品卖断货

时间:2022-12-14 10:50:22

作者:飞鸟国际

1、英国电价创历史新高

临近圣诞,受寒潮影响,英国大部分地区遭受大雪和冻雨,多地学校,火车,机场被迫关闭,英国气象局表示,这是英国自2013年以来遭受最大强度的降雪。

由于寒冷的寒流和风力发电供应的下降共同推高了批发成本,英国电价已创下历史新高。

 

英国天气

 

周一交付电力的日前价格在 Epex Spot SE 交易所达到创纪录的每兆瓦时675英镑。下午5 点到6点的电价(通常是每天的电力需求高峰期左右)突破了每兆瓦时2,586英镑的历史新高。

 

尽管电费高昂,但由于天气迫使英国人增加供暖使用,从而推高了对能源的需求,因此价格一直飙升。

 

来自英国国家电网电力系统运营商的实时数据显示,周日风力发电仅占英国发电量的3%。燃气电站提供了59%,而核电和电力进口均占15%左右。

 

欧洲各国电价

 

除了英国,欧洲大陆很多国家电价都在上涨。截至到12月12日,德国日前电价上涨33%至每兆瓦时444欧元,为9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法国电力价格上涨至每兆瓦时387欧元。

 

2、热水袋在英国各地销售一空

 

寒潮来袭,除了电价的高涨,还有其他节能保温产品的热销,据悉,热水袋在英国各地销售一空。

 

热水袋

 

根据卫报报道,热水袋的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六倍,目前有几款流行款式在网上缺货,包括百货商店自有品牌的带有假毛皮保护套的款式。伦敦和曼彻斯特的许多商店的一些Argos热水袋也已售罄。

 

这些烧瓶于1800年代后期首次在英国使用,作为装满热煤的金属暖锅的升级版,在最近的行业数据中,被列为有助于实现比预期更好的销售。

 

由于英国人迫切希望通过尽可能长时间地关闭暖气或降低温度来减少能源消耗,因此零售商一直在用这一系列商品来吸引他们并提供帮助。

 

除了热水袋,空气炸锅、慢炖锅、微波炉和电热毯的销量目前也在快速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