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平台物流模式有哪些?

时间:2022-12-15 11:58:33

作者:飞鸟国际

亚马逊平台物流模式有哪些?目前亚马逊电商平台的物流主要有三种模式:FBA,第三方海外仓和自发货。今天小编搜集整理了相关知识,供大家参考。

 

1、亚马逊FBA

所谓亚马逊FBA其实就是亚马逊物流,也就是亚马逊平台自己提供的代发货业务,可以说是亚马逊平台的亲儿子,它包括的业务有仓储,拣货,包装,配送,收款,客服和退货处理等一条龙物流服务。卖家只需要提前量货物送到亚马逊的仓库,在买家下单之后,亚马逊仓库直接把货送到买家的手中。就像国内的京东物流就与亚马逊物流体系非常相似,不管是平台的自营,还是非自营,只要选择这个平台销售商品,都可以选择通过平台的物流发货。

 

2、第三方海外仓

第三方海外仓其实就是海外仓储服务,是由独立或者共同为卖家在销售商品的过程中提供商品的仓储,分拣,包装和配送一站式控制和管理服务。比如飞鸟国际海外仓,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同时也可以根据用户需要,提供包裹拆分、包裹合并、代打包、产品质检、拍照等定制化服务。特别适合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

 

虽然FBA可以帮助卖家解决很多问题,但是因为亚马逊平台对于商品的限制和要求,而且FBA的成本非常高,灵活性很差等多种问题。与FBA相比,第三方海外仓有着自己的优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

 

3、自发货

自发货就是买家在店铺下单之后,卖家自己直接从国内的供应商或者仓库直接发货给买家,而中间所有的环节比如商品的打包,配送和客户服务都需要卖家自己去完成。

 

对于物流、海外仓这方面的需求,大家还是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