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第三方海外仓退换货怎么处理?

时间:2023-01-03 11:02:27

作者:飞鸟国际

第三方海外仓退换货怎么处理?由于海外仓的便利和时效的优质,越来越多跨境电商小伙伴选择使用海外仓服务,今天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第三方海外仓退换货的一些处理,供大家参考。

 

1、第三方海外仓退换货处理用什么软件?

 

对于第三方海外仓来说,目前大部分企业都在用海外仓WMS系统。WMS系统也就是仓储管理系统,功能也比较齐全,包含了订单管理、出入库的管理、上下架管理、拣货管理、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等功能模块。

 

对于海外仓退货处理来说,使用WMS系统处理退货,整个流程是更加便捷高效的。

 

WMS海外仓系统支持硬件设备对接,在出入库、上下架、库存盘点皆可配合市面上主流的PDA或DWS设备,无需人工再手动录入数据,高效准确。

 

多样化出入库模式,完善的收货、质检、上架、拣货、下架、退件入仓流程,操作数据全程记录;FBA订单支持按箱备货、整托上架、整托签出。

 

智能化拣货路径,操作人员可预设拣货规则,按单、集中、二次、FBA分拣打包,可以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自定义配置仓库流程,实现批量&快捷出库;可查询交接班情况,追踪问题件,重新扫描处理。

 

2、第三方海外仓退换货处理流程是怎么样的?

 

  • 1. 首先卖家告知海外仓本次需要退货的详情:总件数,SKU种类,单品尺寸,单品重量等
  • 2. 海外仓业务员根据客户提供的退货详情,提供海外仓退货地址,便于卖家在亚马逊后台填写退货海外仓地址,进行移除订单
  • 3. 卖家后台操作移除订单,退出FBA库存产品到海外仓,并通知海外仓这边
  • 4. 海外仓登记本次退货信息,以便于货物到达海外仓,根据登记情况进行签收到仓货物
  • 5. 卖家在FBA开始操作生效后,导出追踪号(物流/快递单号)给海外仓
  • 6. 海外仓根据卖家提供的追踪号核查到仓的数据和签收信息
  • 7. 海外仓通知卖家产品到仓情况,卖家根据海外仓提供的信息给出换标指令
  • 8. 海外仓根据客户操作指令进行换标,换标后完成打包装箱,并给客户提供装箱数据
  • 9. 客户根据海外仓提供的装箱数据,在后台填写发回FBA的发货计划
  • 10. 海外仓跟据客户发货计划完成出库投递/派送/亚马逊自提

 

3、海外仓退换货还有哪些处理方式?

1 、深度分销

海外仓分销很早就有了,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模式,一方面卖家备货到海外仓的货,质量都还不错,另一方面,海外仓的卖家客户充当分销商,数量不会泛滥。但供货卖家和海外仓的动机都很短,供货卖家只想清货,海外仓只想清空仓位,这样的分销很难长久。

2、本土线下销售

竞争越来越大,卖家销量下降,很多都想发展线下,但苦无门道。但海外仓在线下销售有很多天然优势,比如:前面店铺展示,后面仓库发货,提供上门取货等服务。比如像二货联盟一样,把滞销产品推广给校园学生等等。

 

3、维修上架

退回来的货物很多都是新品、包装损坏或者稍微瑕疵,直接丢弃很可惜,一些货值高的产品,比如手机、平板,如果海外仓可以做质检,然后明码标价,卖家决定是否维修,再收取一定的费用,卖家也会非常乐意。

 

4、销毁处理

在西方国家,所有的废物都是需要正规去清理的,所以销毁都是要收钱的,亚马逊FBA大件销毁费0.5美金/件,小件销毁费0.2-0.3美金/件,相比之下,有些产品,卖家可以找海外仓处理,比如衣服,可以捐给一些义工组织,如果你有本地公司,还能因此获取一些当地的勋章。

5、退货回国
退货回国,也是很多卖家希望海外仓能有的一个服务。特别是一些货值比较大产品,希望能找到靠谱的海外仓,把货物退到香港,或者是退到深圳的保税区,在保税区里面维修处理,然后再发到国外。

 

最后,推荐第三方海外仓退换货服务商,优选飞鸟国际。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