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fba物流费用计算方式是怎么样的?新手必看

时间:2023-01-04 14:06:05

作者:飞鸟国际

亚马逊fba物流费用计算方式是怎么样的?对于亚马逊新手卖家来说,可能对FBA物流费用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收集如下内容,供大家参考。

 

首先,亚马逊FBA物流指的是:FBA是指亚马逊提供的代发货服务。也就是亚马逊物流提供存储,分拣,包装,装配,派送,退货一站式服务的物流模式。整体的费用包括头程运输、仓储费和尾程派送费,分别如下:

 

1、头程运输费

用头程运输费主要是货物从国内运输到美国、英国等地所产生的费用,一般会选择空运、海运这两种专线运输的方式的。其中海运的费用是要比较便宜一些。

空运运输的费用一般是按照实际重量和体积重量去计算,其中体积重量计算公式如下:

体积重量(KG)=货物体积(CBM)/0、006

体积重量(KG)=长(CM)X宽(CM)X高(CM)/6000

海运专线的话,计费公式为:运费=运价×运费吨=基本运费率×(1+附加费之和)×货运量。

不同航班的计费标准一般也是不同的。不同的头程运输费用根据不同的方式、运输公司及目的地而变化。

 

2、仓储费FBA

仓储费一般是分为基本仓储费、长期仓储费两种收费方式。

基本仓储费是指存储不超过180天的产品,收费标准分为淡季和旺季。1-9月的淡季,费用为24美金/月/立方米,10-12月旺季,是84美金/月/立方米。

长期仓储费是指存放超过180天的费用,180-365天之内收费为122美金/月/立方米,超过365天收费为244美金/月/立方米。

另外,还可能会有一些服务费及管理费,还有产品的打包费等,具体以FBA仓库收费标准为准。

 

3、尾程派送费

亚马逊FBA的派送费用按件收取,费用取决于商品的尺寸和重量。

如果卖家采用FBA发货,需要考虑资金成本和库存风险,尽量以较低的资金成本和较小的库存来运营。

 

推荐大家使用第三方的亚马逊FBA物流服务,因为整条链路的物流服务都包括。推荐使用飞鸟国际,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面积25000平米,日处理200000万单,可以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发货、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