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2023年跨境电商的5种物流模式分析,跨境新手一定要知道

时间:2023-01-05 11:10:11

作者:飞鸟国际

2023年跨境电商的5种物流模式分析,跨境新手一定要知道!这两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网购成为了世界各地人们购买商品的第一渠道,也顺势造就了跨境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今天小编收集整理了跨境电商物流的5种模式,供新手小伙伴参考借鉴,具体如下。

 

1、国内自发货

 

国内自发货是独立站卖家广泛采用的方法。独立站对交货期没有强制性限制。这种情况的缺陷是到货时间长,重要目的买家是及时性要求低的买家。

 

2、Dropshipping(无货源)

Dropshipping是指卖家先吸收买家订单,收取订单,然后将订单转发给国内供应商,供应商将货物直接送到买家手中。普通独立站dropshipping模式是收到订单后转发给快递上的供应商,让供应商直接装运给买家。它的好处是无需考虑物流出货环节,由供应商发货,节省大量时间,无压力,节约成本。

缺点:无法掌握物流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如买家没收货物、丢失货物等,义务不明确。

 

3、海外仓

 

卖家租用第三方海外仓库,通过海运将货物分批送到海外仓库,支付仓储费。收到订单后,货物将从海外仓库送出。这样的买家可以快速收到货物,有良好的购物体验。普通独立站的大卖家基本上应用海外仓库。好处:买家物流体验好。比如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可以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

 

缺点:适合大件商品,销量大的小伙伴,成本增加不少,因为涵盖仓租、出入库费用既其他对应的处理费。

 

4、亚马逊FBA

 

亚马逊FBA也将向第三方卖家开放FBA,就像国内京东物流一样。亚马逊可以将第三方卖家的库存整合到亚马逊的全球物流网络中,为他们提供选择、包装和最终分销服务,亚马逊收取服务费。

 

好处:时效快,用户体验好,应用方便,只需将商品送到亚马逊仓库即可。

 

缺点:需要备货,存在库存风险,卖家备货成本会比较高,亚马逊不负责头程物流。

 

5、亚马逊FBM

 

FBM:fulfilment by merchant指的是卖家发货,亚马逊只是商家平台,商家需要借助国际快递服务发货给消费者。FBM大部分是从亚马逊卖家仓库发货,在时效性方面存在很多不可控因素。然而,由于这是直接从卖方仓库发货,卖方可以控制货物的选择、包装和数量。这大大降低了商品的错误率。

 

综上就是跨境电商行业中比较常见的5种物流方式,各有优缺点,新入行的小伙伴要根据自身产品需求来定哪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