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2023年如何做好亚马逊竞品分析?

时间:2023-01-09 14:53:39

作者:飞鸟国际

2023年如何做好亚马逊竞品分析?有哪些方法?今天小编搜集了如下相关亚马逊竞品分析的方法,亚马逊竞争企业产品设计分析包含了很多细节,需要从几个问题方面进行研究分析,从而把握重点,学习社会竞争对手运营的精髓。以下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一、运营分析:

1. Listing详情:

对竞品详情页面进行逐一分析,一次性将top100产品放在一起进行分析,分析的维度有,标题,主图的效果、数量和卖点,五点,A+等,所有竞品卖点整理在一起,经过深入对比分析,会发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同记录每天销量一样,连续的记录,会看到下降或者上升的趋势,从而进行下一步操作。

 

2. 商品定位:

从商品的颜色、尺寸、款式、变体以及周边等分析该产品的使用场景,以及消费者购买该产品的原因。

 

3. 价格和利润:

通过Keepa、卖家精灵插件或者手动记录追踪竞品每天价格,分析竞品价格趋势,计算产品利润空间,如果利润太少,则慎重选品,参考竞品稳定期价格,不可只凭短期价格下结论。

 

4. QA和Review:

看竞品QA是否及时回复,有没有埋入视频和关键词,表明了客服的努力程度,也可以了解买家的关注点,review里观察竞品做的好的地方,以及产品痛点,哪里可以改进,或者优化在listing里。

 

5. 排名变化:

观察竞品的排名变化,从而挖掘竞争对手的动作,并留意竞品拿到了什么标签,如amazon choice, best seller, new release等。

 

6. 关键词:

Sif工具反查出竞品关键词搜索热度和相关度,以及核心关键词广告和自然位置的变化,将表现好的的关键词优化到自己产品的listing中,或者投放到广告里。

 

7. KOL营销:

在Google,ins, facebook, youtube等平台搜索竞品和竞品品牌,看跟哪些网红进行了合作。

 

8. 促销活动:

分析竞品有没有开coupon和prime折扣,每天的折扣力度有没有变化,如何在站内进行引流的,这些方法自己是否也可以运用。

 

9. Deals网站:

Google或者主流deals网站搜索竞品标题、品牌和ASIN,看有没有发布站外活动,并分析竞争对手的折扣力度,活动时间和效果等。

 

二、利用工具进行企业产品市场分析。

 

1.JungleScout数据分析研究、产品跟踪、销售估算

2.AMZTracker数据跟踪、数据研究、热词挖掘、

3.Keepa查看历史价格,销售排名

4.Camel查历史价格,查跟卖,销售排名

5.谷歌趋势海外热搜词

 

综上就是亚马逊竞品分析的一些方法,希望卖家朋友在2023钱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