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什么是海外仓?海外仓的业务具体有哪些?

时间:2023-01-11 11:17:42

作者:飞鸟国际

说到海外仓服务,就不得不提易仓2022海外仓蓝皮书数据报告,2020-2021卖家选择海外仓最看重的因素中,“时效与价格”依然是卖家选择海外仓最看重的因素之一。“仓位保证”的占比依然上升,但卖家对服务商是否有高效的系统也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度。通过侧面反映卖家使用海外仓频率很高,但是卖家对于海外仓的需求也是时刻在变化的。今天小编着重和大家分享一下海外仓的相关知识内容,供大家参考。

 

一、什么是海外仓?

海外仓是跨境电商出口卖家为提升订单交付能力而在国外接近买家的地区设立的仓储物流节点,通常具有境外货物储存、流通加工、本地配送,以及售后服务等功能。

 

二、海外仓有哪些优缺点?

海外仓的优点有如下一些:

1、缩短派送到买家手上的时间,提高客户满意度

2、减少运输成本和清关费用

3、提高商品的盈利,提升竞争力

4、让很多的小规模纳税人订单信息达到,提升交易量

5、高效率管理方法货品,便捷解决订单信息

6、提高商品曝光度,产生品牌度、规模效益,提高商品市场竞争率

7、把传统式贸易方式升級为海外仓储贸易,减少出口流程,减少了全部贸易风险性

 

缺点

1、需要支付海外仓储费,仓储成本费用不同的国家费用也不同,所以卖家一定要计算好成本的费用。

2、海外仓储对卖家有一定的库存量,一些特别定制的产品,就不适合选择海外仓储销售。

3、海外仓销库存难以处理,通过合适的渠道销售是一个大难题。

4、最后,设立海外仓还要面对重重本土化挑战。

 

三、海外仓具体业务有哪些?这个根据不同海外仓服务商所提供的业务都有所不同,大致上有一件代发、退货换标、中转暂存等服务。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跨境电商卖家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