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第三届“中欧跨境电商论坛”在英国曼彻斯特成功举行

时间:2023-03-30 15:27:37

作者:飞鸟国际

第三届中欧跨境电商论坛

 

2023年3月27日-28日,第三届“中欧跨境电商论坛”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本次论坛由中欧电商物流俱乐部发起,飞鸟国际和NEW CHINA CLUB承办,京东物流冠名赞助支持。

 

第三届中欧跨境电商论坛

 

本次论坛以“后疫情时代下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的合规治理、创新和合作”为主题,邀请来自英国、欧洲、中国、美国嘉宾,包括中欧政府机构、电商平台、跨国物流企业、国际货运集团、清关配套、海外仓企业等500多名优秀代表,共同探讨中国-欧洲跨境电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和创新战略。

 

嘉宾签到

 

 

本次论坛云集了中欧头部企业包括京东物流、The Very Group、Yodel、Fruugo、EVRI、吉利汽车、CaoCao欧洲、Ailux Group、The Niche、Levc、海航、中远海运集运(UK)、飞鸟国际、4PX EXPRESS UK、J&T极兔国际、谷仓、乐天集运 、联宇等众多企业到场参会。

 

本次论坛分析了企业在全球化、本土化、物流环保、技术升级、合规监管和网络安全等方面所面临的多重挑战,并通过分享全球供应链合作、提高本地化水平、积极开展投融资和运用创新科技等方式,寻找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空间,为中欧及全球跨境电商企业的全面合作注入新动力。

 

金旭先生

 

江小平先生

 

梁国勇先生

 

 

在论坛上,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先生和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主任江小平先生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并对第三届中欧跨境电商论坛表示祝贺。联合国贸发局官员著名经济学家梁国勇从联合国总部日内瓦连线参会!

 

王坚先生

 

中欧电商物流俱乐部创始人兼主席王坚先生在大会开幕致辞。他提及“中欧跨境电商论坛”创建于2020年12月,当时正是疫情严重时刻,组织该论坛也是希望能为企业寻找新的机会与出路。

 

钱凯南先生

 

京东国际物流总裁钱凯南先生介绍了京东物流在海外的情况,也让我们看见中国企业出海为其他国家的企业提供的便利,共生存、共盈利。

 

巴克莱家族的Myles Barclay,YODEL、EVRI的CEO们及高管们

Myles Barclay

 

Mike Hancox Yodel 首席执行官

 

Nathan White-商务总监, EVRI

 

John Sansby-全球合作总监, EVRI

 

英国的本土物流公司YODEL与EVRI的CEO们以及高管们共同参加论坛,并做了精彩演讲。英国巴克莱家族最年轻一代Myles Barclay分享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创业项目以及与京东物流的合作。

 

德勤合伙人和总裁

 

由德勤合伙人和总裁共四人组成的团队,也为大会带来了深度分享,演讲内容主要涵盖了英国脱欧后欧盟和英国的电商格局,以及温莎框架下对英国和欧盟跨境电商包裹的影响。

 

LORD OF MAYOR, Manchester Councillor, Donna Ludford

 

曼彻斯特市长LORD OF MAYOR, Manchester Councillor, Donna Ludford对主办方CEELC和京东物流在举办本次跨境电商论坛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她提到本次大会不仅为所有嘉宾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也为曼城作为一个跨境电商中心城市的定位提供了更多的机遇。感谢CEELC和京东物流为曼城和整个跨境电商行业做出的贡献。

 

Donna Ludford市长和创始人兼主席王坚先生共同为中欧跨境电商杰出企业进行颁奖

 

Donna Ludford市长和创始人兼主席王坚先生共同为中欧跨境电商杰出企业进行颁奖,表彰他们在这些挑战和危机中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企业精神,并通过创新和合作不断发掘和利用新的机遇。同时强调这些企业的成功展示了跨境电商行业在推动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机会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们的成功不仅体现在其商业成果上,更体现在其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方面。

 

晚宴现场

 

经过一整天高度集中的会议后,大会迎来了备受瞩目的晚宴。晚宴于3月27号晚上7点开始,特别邀请100多位嘉宾盛装出席。在欢快的气氛中,嘉宾们品尝美食佳酿,分享彼此的心得和经验,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新老朋友共度一个愉快的跨境电商之夜。

 

SR MAILING、LENCARTA以及EASYSENT分享

 

第二天的会场仍然充满活力。SR MAILING的总裁,作为环保电商包装耗材生产和制作商,向嘉宾生动有趣地介绍了环保物料及其生产过程中科技的应用。LENCARTA分享了中国消费科技产品出海欧洲的探讨。此外,来自法国的EASYSENT总裁则分享了有关“传统物流和电商物流的异同”主题的见解。

 

 

论坛中还有多个精彩的讨论,大会第一天,嘉宾们热烈参与科技创新和环境、社会、企业治理(ESG)议题讨论。京东物流和本地最大的物流配送商YODEL和EVRI分享了创新科技在其企业内和供应链上下游的应用及对未来新技术的展望。CAOCAO欧洲、DELOITTE、GRM MARKETING和投英都给出了精彩的企业观点和分享。

 

论坛现场沟通

 

大会第二天,议题集中在本地化、合规化、自营车队和共享开放物流供应链平台,聚集行业部企业、标杆企业、特色企业和所有致力发展中欧电商物流行业的企业和朋友们一起协商合作共赢,共同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

 

CEELC创始人兼主席王坚先生为优秀企业及代表颁奖

 

大会在CEELC创始人兼主席王坚先生的主持下圆满结束。在颁奖仪式上,王坚先生为2022年度优秀跨境电商服务商企业和协会代表颁奖。他表扬了这些企业家们在全球供应链脆弱不稳定的外部环境下所表现出来的韧性和顽强精神,以及他们为维系跨境电商供应链的脉络、为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所做出的贡献。

 

 

第三届“中欧跨境电商论坛”是中欧跨境电商行业最高规格的论坛,与会者可以借鉴成功企业家和行业专家的经验分享,拓宽自己的行业知识,同时了解最新行业动态和相关政策信息;拓展了行业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等人脉资源;为跨境电商行业搭建了一个便利共赢的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