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复活节1500万英国人出行!假日零售数据超乎预期

时间:2023-04-14 10:27:59

作者:飞鸟国际

节日数百万英国人出行 多佛港再排长龙

在刚刚过去的复活节,数百万英国人迫不及待地自驾出行,导致英国和欧洲大陆之间最重要的连接港口多佛港再度出现汽车大排长龙的现象。

 

图片

图源网络

自英国离开欧盟以来,边境通关效率大大降低,同时还要受制于英吉利海峡法国一侧的人员配置水平。加上目前英国用工紧张,逢年过节多佛港都会成为饱受人们诟病的地方。法国边境警察将上周末的拥堵归咎于多佛尔港的管理层,声称他们已经警告过英国方面,不要允许太多的车辆通过。

 

除了出境之外,英国国内的道路也被汽车塞满,全国的道路预计将在今天达到流量高峰,大约有1500万司机。

 

相比之下,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更加倒霉,因为一些工程计划在周末进行,包括伦敦尤斯顿车站在内的许多站点关闭,让其他车站人满为患。

 

复活节假日零售数据超乎预期

图源Midjourney

 

今年英国的复活节,家居装饰品类大概率有不错的销量。据英国零售商JohnLewis数据显示,其复活节装饰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66%,复活节树的销量自去年以来增长了456%。挂饰也很受欢迎,销售额自去年以来增长了482%。

 

此外,由于消费者缩减开支,自制巧克力蛋糕成为潮流,因此巧克力模具销售上升。英国手工艺在线零售商Hobbycraft表示,近段时间平台内的迷你型、中型鸡蛋巧克力模具(1.50英镑)的网上销售量同比增加了118%。

 

另外根据零售分析师 MRI Springboard 的最新数据,历史悠久的城镇也从复活节旅游中受益匪浅,客流量增长了 42%,他表示整体“超出了所有预期”,英国所有目的地的客流量本周增长了 17.5%-上一周。英国商业街在复活节的涨幅更大,涨幅为 26.8%,购物中心涨幅为 8.1%,零售公园涨幅为 7.4%。

 

图片

图源网络

虽然英国仍然在经历40年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挤压,但各方面的数据都显示,英国的经济韧性强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