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仓储一件代发如何提高订单处理效率

时间:2023-04-27 10:19:14

作者:飞鸟国际

随着网络时代和技术的发展,跨境电商不单一使用直发货和快递、小包等形式,现在跨境电商对仓储物流服务公司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满足一件代发的硬性要求,还要提高一件代发的效率,才有可能被认可。很多跨境电商的小伙伴还不知道仓储一件代发是如何操作,如何提高订单处理效率的,今天小编收集了如下内容,供大家参考:

 

一、仓储一件代发流程是怎么样的?主要有以下环节。

 

1、商品入库。电商把货品送到电商仓库后,仓库工作人员对货品的品类、数目等进行登记,将信息录入到WMS仓储管理系统中,并对其进行标记。随后,仓库工作人员对货品进行清点,核对货单,确认货单,粘贴对应的条形码。WMS仓储管理系统会根据货品的不同属性,把货品分派到对应的区域,进行上架处理。

 

2、仓储管理。电商仓储公司需要对仓库进行合理的规划,从而提高仓储内部的工作效率。同时要做好仓库内部的防火防潮工作。特别要注意对仓储货架的保养,及时对损坏、生锈货架进行更换,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3、订单管理。电商卖家接到订单后,通过仓储管理系统对接到第三方电商仓库内,仓库工作人员根据订单信息进行发货操作,包括打印单号、核对信息、条件货品、质量检测、称重检查等步骤

 

4、分拣打包。根据订单信息进行货物库内的分拣和打包作业,将货物从储位拣取装箱,复核信息,按照货物属性和商家要求严密打包。

 

5、物流配送:将货物按照收货信息进行装配发车,完成货物移交,安全、按时送达收货方手中。

 

6、售后服务。电商仓储公司提供专业客服团队实时跟进快递状况以及收货方对快递满意度,若有配送问题及时反馈并给予解决,维护电商商家品牌口碑,保证终端用户物流体验。

 

7、定期盘点。仓储管理人员需要定期对货物进行盘点,仔细检查和核对货品数量。

 

8、增值服务。部分电商仓储公司除了以上仓储配送的服务外,还提供诸如:包装定制、贴码喷码、产品质检等增值服务。

 

二、仓储一件代发的优势有哪些?

1、时间成本低

缩短运输时间,减少买家物流纠纷,缩短货物回款周期,海外仓储可减少订单响应及发货速度,提升物流配送和效率。

 

2、可选择性广

可扩大选品范围,海外仓储拓展了物流配送的适配性,使用海外仓储一件代发形式,卖家选品可无限扩张。

 

3、降低跨境物流成本

降低卖家跨境物流成本,升级售后服务,从时效、货物退货、换货等售后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提升了客户本土化服务的体验度,有利于刺激客户的二次购买,促进产品的精准销售。

 

4、提高产品曝光率

提升曝光率,订单转化,增加销量。拥有海外仓储库存,更改物品所在地,可轻松成为海外卖家,位置将在所在国的列表回避其他地区靠前,从而增加产品曝光率,提升店铺的销售,提高产品的售价。

 

5、全程系统操作

海外仓OMS系统下单,支持批量上传订单,更有ERP系统直接对接。产品库存数量,物流状态一览无余。

 

综上就是“仓储一件代发如何提高订单处理效率”的内容介绍,除了仓储一件代发,还有其他物流模式等着各位去探索,一定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