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FBA中转暂存和FBA退货换标有哪些区别

时间:2023-05-10 10:52:38

作者:飞鸟国际

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FBA服务越来越受到卖家们的欢迎。其中,FBA中转暂存和FBA退货换标是两个常见的服务。本文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来介绍它们的区别:定义、操作方式和适用场景。

 

一、定义,FBA中转暂存和FBA退货换标都是Amazon FBA提供的服务。它们的定义如下:

 

1. FBA中转暂存

FBA中转暂存指卖家把货物运送到FBA中转仓暂时存放,然后再由FBA中转仓将货物运送到目的地仓库的服务。这种服务适用于卖家们想要把货物分散到多个仓库的情况,或者目的地仓库库存不足的情况。

 

2. FBA退货换标

FBA退货换标是指卖家发现货物有问题需要退货的情况下,由Amazon FBA提供的把退货商品发回卖家,换成新的标签再重新送到Amazon FBA仓库的服务。这种服务适用于卖家发现货物有质量问题,或者需要更换货物的标签等情况。

 

二、操作方式,FBA中转暂存和FBA退货换标的操作方式也有所不同:

 

1. FBA中转暂存

FBA中转暂存的操作方式如下:

  1. 卖家需要在Amazon FBA平台上创建FBA中转仓订单,并将货物发往FBA中转仓。
  2. FBA中转仓收到货物后,会进行检验和打包。
  3. FBA中转仓把货物运送到目的地仓库,然后在平台上更新订单状态。

 

2. FBA退货换标

FBA退货换标的操作方式如下:

  1. 卖家需要在Amazon FBA平台上创建FBA退货换标订单。
  2. 卖家将需要退货的货物送至FBA退货中心。
  3. FBA退货中心会检查货物,并将标签更换为新的标签。
  4. FBA退货中心将货物重新送到Amazon FBA仓库,并在平台上更新订单状态。

 

三、FBA中转暂存和FBA退货换标的适用场景不同

 

FBA中转暂存的适用场景主要是针对需要进行多次分仓配送的情况,以及需要预先备货,但暂时无法直接发货至目的地的情况。例如,卖家需要将商品先发货到FBA中转暂存仓库,然后再由Amazon进行分仓配送,或者等待订单生成后再进行发货。这种方式可以节省物流成本,提高效率,降低运营难度。

 

而FBA退货换标主要是针对因为质量问题或顾客退货等原因,需要进行退货和换标的情况。此时,卖家可以将退货商品发送至FBA退货换标仓库,由Amazon进行标签更换和重新上架处理。这种方式可以帮助卖家快速处理退货问题,减轻运营压力,提高顾客满意度。

 

需要注意的是,FBA中转暂存和FBA退货换标都是Amazon FBA服务的一部分,适用于在Amazon平台上销售的商品。卖家需要根据自身业务情况和需求来选择合适的服务,以达到最优化的物流运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