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跨境观察 | 南欧地区热浪持续,空调、风扇等品类需求暴涨

时间:2023-07-26 09:33:58

作者:飞鸟国际

1、税务局调查逃税和避税追回340亿镑

近日,英国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HMRC)发布了年度报告,显示其对逃税和避税行为的打击力度增加,并在过去一年追回了340亿英镑的额外税收。虽然今年追回的总额高于去年的308亿镑,但仍低于税务局360亿镑的目标。上一次实现此目标是在2019-20年度,当时调查人员追回了369亿英镑。在过去一年中,税务局的查税工作导致218人被定罪。在追回的340亿英镑中,有27亿英镑来自富人少缴的所得税。

新冠疫情之后,一系列昂贵的政府措施给政府财政带来了压力。今年早些时候,英国的政府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自1961年3月以来首次超过100%。在此背景下,财相亨特多次强调撙节财政,保守党政府也多次变相加税。而预计税务局明年也将大举撒网打击偷税漏税,并且对离岸避税进行彻查。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目前正在追踪512家涉嫌使用离岸公司避税的公司,比去年增加了 84%。

 

 

2、南欧地区热浪持续,空调、风扇等品类需求暴涨

据路透社报道,南欧地区炎热持续,消费者纷纷购买风扇、空调等降温设备。欧洲的住宅内置空调普及程度远低于美国,消费者通常采用更原始的降温方式,但今年的气温尤其高,许多消费者不得不购买空调等设备。

数据显示,去年,电价的上涨让许多消费者没有购买空调设备。但西班牙的消费者组织OCU表示,今年夏季再度出现的热浪正在推动消费者考虑购买空调设备,甚至购买多台设备。

意大利消费电子零售商Unieuro在全国拥有500多家店铺,据悉,在截至7月21日的一周内,其空调产品的销售额同比翻了一番。ElCorteInglés是西班牙最大的百货商店连锁之一,其数据显示,到七月中旬,其销售的商品数量已经比去年八月底增加了15%。

在亚马逊西班牙站,售价139.95欧元的吊扇进入家居用品品类销售额前十榜单。而在亚马逊意大利站,售价319欧元的移动式空调设备进入家居用品品类销售额第十七名。

 

 

3、OnBuy推出大额返现活动,成为全球首个现金返还平台

近日,OnBuy宣布推出一项大额返现活动,消费者在下单后即可获得最高7.5%的现金返还,平台为此还拨款1000万英镑来奖励消费者。

据了解,该活动适用于全平台的所有商品,且返现没有上限,消费者只要每6个月登录一次账户,就可以无期限地保存返现。一旦订单确认,消费者还可以将返现再次用于购物。如果消费者在30天内收到的返现金额超过5英镑,还能直接提现到银行账户。

此外,忠诚度较高的消费者还将继续获得一系列额外的现金返还促销活动和可叠加的奖励,这与向新客户提供优惠福利的行业趋势背道而驰。

其实这项返现活动是OnBuy在电商领域的颠覆性创举。一般情况下,消费者需要先登录返现网站再进入电商平台购物以此来获得返现,这一操作在移动设备端并不方便。而OnBuy此次推出的返现活动将允许消费者直接通过网站获得返现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