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小家电出口英国需要什么认证?发货需要什么流程?

时间:2023-09-01 14:26:08

作者:飞鸟国际

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6月,中国家电出口172893.1万台,同比增长1.4%;出口额2967亿元,同比增长5.2%。据奥维云网(AVC)2023年1—6月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厨房小家电(包含品类:咖啡机、电饭煲、电磁炉、台式单功能小烤箱、空气炸锅)整体零售额275.5亿元,同比下降8.5%;零售量13101万台,同比上涨0.8%。今天我们来讲解一下:小家电出口英国需要什么认证?发货需要什么流程?

一、小家电出口英国需要什么认证?小家电出口到欧洲市场需要的认证有:1. CE认证,2. RoHS认证,3. WEEE认证,4. ERP/Energy Star认证,5. REACH认证,6. 声学认证等,下面详细介绍小家电出口到欧洲市场需要的认证。

 

1. CE认证:CE认证是在欧洲市场销售产品的基本要求之一。它证明产品符合欧洲经济区(EEA)的安全、健康和环境要求。CE认证通常涉及对产品的安全性、电气性能、EMC(电磁兼容性)等方面的评估。

2. RoHS认证:RoHS认证要求产品不含有限制物质,如铅、汞、镉、六价铬等。这是针对电子和电气设备的环保要求,以确保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影响较小。

3. WEEE认证:WEEE认证涉及废弃电子和电气设备的处理和回收要求。它确保产品在寿命结束后得到适当的处理和回收,以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4. ERP/Energy Star认证:对于涉及能源效率的小家电产品,如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可能需要符合欧洲能源相关产品(ERP)标准或美国能源之星(Energy Star)标准。这些标准要求产品在能源使用效率方面达到一定的标准。

5. REACH认证:REACH是欧洲化学品法规,适用于含有化学物质的产品。如果你的小家电产品中使用了化学物质,你可能需要遵守REACH法规,并确保相关化学物质的注册和限制要求。

6. 声学认证:对于噪音产生的小家电产品,如吸尘器、风扇等,可能需要符合欧洲的声学标准和噪音限制。

 

二、小家电出口英国发货需要什么流程?

产品准备: 确保您的产品符合英国和欧洲的标准和法规,包括安全性、电器安全性和环保标准。

文件准备: 准备出口所需的文件,如CE证书、BSI Kitemark证书、产品说明书、发票、装箱单等。

包装和标记: 确保产品的包装符合运输要求,并在包装上标明清晰的目的地和收件人信息。

物流选择: 选择合适的物流方式,如海运、空运或国际快递。与物流公司合作,确保货物安全交付。

通关和交付: 货物到达英国后,需要进行海关通关手续。您可以选择委托物流公司代办通关,以加速流程。一旦通关完成,货物将交付至目的地。

销售与推广: 一旦产品到达英国,您可以通过线上平台、实体店铺等销售渠道进行市场推广和销售。

 

请注意,以上是一般的认证和出口流程,具体要求可能会因产品类型、数量和价值等因素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