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电商仓储代发公司有哪些?主要有哪些流程?

时间:2023-09-07 11:43:32

作者:飞鸟国际

电商仓储代发公司有哪些?主要有哪些流程?作为电商和各类品牌渠道商供应链环节之一的云仓服务仓储代发货已经非常的普及,但电商企业和卖家本身都不是专业的,所以对云仓代发货整个服务内容和发货流程了解的并不清楚。因此很多电商企业和品牌商对于找电商仓储代发合作公司也就存在着很多不放心和疑问,今天我们来聊聊关于电商仓储代发货的发货流程和服务内容。

 

一、电商仓储代发公司有很多,它们通常提供仓储、订单处理、包装、配送等服务,帮助电商卖家管理库存和订单。以下是一些知名的电商仓储代发公司和主要的流程:

 

知名的电商仓储代发公司:

  • 亚马逊Fulfillment by Amazon (FBA):亚马逊提供的仓储和配送服务,卖家将产品寄存到亚马逊仓库,亚马逊负责订单处理和配送。
  • ShipBob:提供多个仓库选项,处理订单、包装、配送等,适合中小型电商。
  • Red Stag Fulfillment:专注于高价值、大件和重型商品的仓储和订单处理。
  • Rakuten Super Logistics:提供订单处理、包装、配送等服务,适用于多个电商平台。
  • ShipMonk:为电商提供多仓库解决方案,优化订单处理和库存管理。
  • 飞鸟国际: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跨境电商卖家发货。同时能满足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全球的物流需求。

 

二、电商仓储代发主要有哪些流程?

第一:商品入库:发货前必然存在的就是商品入库环节,仓储公司需要商品的主数据信息和到货数量等,并统一导入至WMS的入库及库存管理系统中。

第二:订单推送:客户所在的网店系统可以通过平台内载系统或者ERP及OMS跟WMS订单系统进行对接,客户只需要从电商平台中确定并推送产生的订单即可,仓储公司的WMS仓储管理系统会自动导入所有的订单信息。

第三:订单生成:wms仓储管理系统将确认的订单根据订单的条件不同比如客户不同、产品种类不同,生成不同批次,也就是一次性挑选出条件相同的货品,然后生成面单,从而提升拣货、发货效率。

第四:商品拣货:根据订单信息生成拣货单并分配给指定的分拣员,拣货员根据分拣单进行分拣,一个订单一个分拣单或者同一订单属性一个分拣单,一单一篮。

第五:商品验货:分拣完成之后,专业的云仓仓储公司都会进行二次验货,对商品进行扫码核对是否跟订单上的商品信息和数量一致。保障不发生错发漏发等情况,实现发货100%准确率。

第六:商品打包:商品校验完成之后,会把同一个订单商品放入快递盒中,再由打包人员将复核好的货品进行打包处理。比如填充物、裹气泡膜、封箱等。

第七:称重:打包好的商品会流转到称重区,目前已经拥有了自动订单识别验证和称重设备,这个环节是对订单或面单进行再次的称重复核,并同步至WMS系统和快递公司后台系统。这些数据都是在客户独立的管理系统中可视化的。

第八:放置出库区:根据商品的B2C或者B2B对货品进行不同出库区的放置,等待快递或者物流人员取件发货。

 

以上八个步骤就是电商仓储代发公司全部的发货出库流程,看似简单清晰的流程,但一旦订单数量增加,产品结构复杂的时候,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存在出错的可能性。所以这是考核第三方电商仓储代发公司的重要内容,谁的分拣错误率低、分拣打包快、发货出库及时那么谁就更加专业和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