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fba和fbm全称是什么?各有哪些优缺点?

时间:2023-09-14 11:33:36

作者:飞鸟国际

很多跨境卖家优选的平台便是亚马逊平台了,今天就重点分享下亚马逊平台支持的两种配送方式:FBA和FBM。

 

一、FBA全称是什么?有哪些优缺点?

FBA 和 FBM 是亚马逊平台上两种不同的履行方式的缩写:

FBA(Fulfillment by Amazon): 全称是 “亚马逊配送” 或 “亚马逊履行”。在这个模式下,卖家将其产品存储在亚马逊的仓库中,亚马逊负责处理订单、包装、配送和客户服务。

优点:

快速配送: 亚马逊的仓储和物流网络使您的产品可以快速送达买家,提高了交付速度。
亚马逊客户信任: 由于亚马逊履行,您的产品将符合亚马逊的服务和退货政策,这有助于增强买家信任。
亚马逊 Prime 可用性: 亚马逊 Prime 会员可以享受免费或低成本的快速配送,这有助于提高销售。
客户支持: 亚马逊提供客户服务,处理退货和退款,减轻了卖家的工作负担。

 

缺点:

仓储费用: 存储和履行费用可能相对较高,尤其是对于大量库存的卖家。
亚马逊控制: 亚马逊管理您的库存和订单,因此您对履行过程的控制有限。
长期储存费: 长时间存储的库存可能会产生额外的费用。

 

二、FBM全称是什么?有哪些优缺点?

FBM(Fulfillment by Merchant): 全称是 “卖家自行履行” 或 “卖家自行发货”。在这个模式下,卖家自己负责存储、包装、配送和处理订单。

优点:

控制权: 卖家有更多的控制权,可以自主管理库存和订单。
低费用: 没有亚马逊的仓储和履行费用,可以减少成本。
产品自定义: 您可以自由控制产品包装和品牌。

 

缺点:

慢速配送: FBM通常不能提供像FBA那样快速的配送速度,这可能会影响买家体验。
信任问题: 与亚马逊配送相比,FBM可能会导致买家信任度降低,因为一些买家更信任亚马逊的服务。
自行处理: 卖家需要自行处理订单、退货和客户服务,这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资源。

 

选择 FBA 还是 FBM 取决于卖家的业务模式、库存需求、预算和目标市场。有些卖家甚至选择同时使用两种履行方式,以便更好地满足不同类型的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