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美国卖家市场份额回落!亚马逊卖家如何多快好省的发货到美国?

时间:2023-10-08 14:07:07

作者:飞鸟国际

来自Marketplace Pulse的最新研究显示,亚马逊美国卖家的市场份额正在被国际卖家所侵占,目前所占比例不足50%。

根据Marketplace Pulse的研究,亚马逊美国市场上排名靠前的第三方卖家中,有48%是美国企业,是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最近两年的高点发生在2022年3月,占比55%。

 

亚马逊美国市场上的大多数卖家都是美国国内或中国企业(其他国家/地区的卖家相对较少)。多年来,中国卖家在亚马逊上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加。但在2020年11月,由于疫情封锁、供应链问题、封号风波和亚马逊FBA库存限制等原因,美国卖家扭转了这一趋势并开始获得市场份额。

 

然而,这种逆转在2022年3月戛然而止,回到了多年前的趋势。此后,中国卖家重新夺回了失去的市场份额,并在最近几个月创下新高。反过来,美国卖家则创下了历史新低。Marketplace Pulse强调,由于非常舍得下成本,中国卖家在亚马逊上继续表现出色,GMV(商品交易总额)逐年增长。一方面,几乎所有卖家都使用亚马逊物流 (FBA) 来存储和配送库存,从而使其产品拥有Prime徽章,在搜索首页有更佳的展示位置。另一方面,卖家的经营地址只与卖家雇佣员工和缴纳大部分税款的地点有关,避免了许多额外税费。

二、亚马逊卖家可以采取以下策略来多快好省地发货到美国:

 

  • 优化物流方式:根据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物流方式以降低成本。
  • 对于时效性要求较高的货物,可以选择空运专线,因为空运的时效相对较快。
  • 对于大货运输,海运专线更合适,因为海运的承载量大、费用低。
  • 对于紧急补货的情况,可以选择国际快递,如DHL、UPS等,但费用相对较高。
  • 选择靠谱的物流服务商:选择有良好信誉和服务质量的物流服务商,以确保货物能够安全、准时地送达美国。
  • 可以考虑使用亚马逊FBA服务,其中包括头程运输、当地清关和目的国发货等服务,但需注意操作相对复杂。
  • 可以选择DHL、UPS等知名快递公司提供的直接快递服务,对于20公斤以上的货物来说较为划算,且时效快。
  • 做好库存管理:根据销售情况合理安排库存,避免因库存过多而造成成本压力,也避免因库存过少而造成补货不及时。
  • 优化打包方式:合理选择包装材料和打包方式,尽量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损耗和损坏,同时要考虑成本和环保因素。
  • 合理安排运输计划:根据销售情况和物流服务情况,合理安排运输计划,避免高峰期拥堵和低谷期浪费资源的情况。

 

综上所述,亚马逊卖家可以通过优化物流方式、选择靠谱的物流服务商、做好库存管理、优化打包方式和合理安排运输计划等多快好省地发货到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