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SFP计划重新开放,将免除2%的销售费用

时间:2023-10-11 11:21:25

作者:飞鸟国际

近日,亚马逊美国站发布公告,宣布其“卖家自配送Prime(SFP)”计划将于10月1日正式重新开放,并将取消卖家加入该计划的销售费用。亚马逊此举旨在通过降低卖家加入SFP计划的成本,来吸引更多卖家加入。

 

“卖家自配送Prime”是亚马逊一项Prime配送计划,加入该计划后,第三方卖家可以从自己的仓库发货,将Prime订单直接配送给目的国的Prime买家,并且商品将显示Prime标记。

 

据悉,亚马逊最初计划对参与SFP的卖家收取2%的销售费用。然而,亚马逊在公告中指出,收取该计划费用的目的是为了支付亚马逊开发和运行该计划所需的成本,但在权衡了卖家的反馈后,将取消这项额外费用,以确保不影响卖家参与该计划的积极情绪。

 

亚马逊重新开放“卖家自配送Prime”之际,其正面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诉讼。该诉讼声称亚马逊卖家被迫使用该平台的配送服务,从而限制了替代配送方式,SFP的重新开放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亚马逊的监管压力。

 

在亚马逊于2019年正式关闭之前,SellerFulfilledPrime是一项较为受欢迎的物流服务。对于当初关闭的原因,亚马逊表示是因为该计划未能满足消费者的期望,并希望为卖家提供更多支持,和更明确的标准。

 

“卖家自配送Prime”计划重新开放之际,亚马逊也设定了更明确的标准和参与门槛,卖家在注册该计划后,必须参加30天的试用,同时需要满足亚马逊的各种要求,具体要求可前往亚马逊卖家中心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