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英国面临“黑五”大罢工,近千名仓库员工将罢工4天

时间:2023-10-11 11:29:21

作者:飞鸟国际

据外媒报道,10月10日,英国GMB工会宣布,亚马逊在英国考文垂的仓库工人将于下个月举行为期四天的罢工,分别为11月7日、8日和9日以及11月24日,24日是黑五活动开始时间。

 

日前,亚马逊刚刚宣布将为英国仓库工人涨薪。然而,GMB工会表示,其涨薪幅度对许多工人来说并不能带来多大改变。

 

亚马逊在10月9日表示,自10月15日起,仓库工人的最低起薪将从每小时11英镑提高到每小时11.80英镑,然后在4月份再次提高到每小时最低12.30英镑。

 

更高一级的工人每小时工资为12英镑,下周将加薪50便士,然后在4月份增加到每小时13英镑,这使得每小时工资工人的最低工资上涨1英镑。

 

根据亚马逊的说法,此次涨薪将花费1.7亿英镑,意味着亚马逊的最低起薪将在两年内上涨20%,因为该公司试图吸引15,000名季节性工人来帮助挑选和包装圣诞礼物。

 

宣布罢工行动之际,GMB工会表示,由于考文垂仓库是亚马逊英国物流网络中心,黑五的罢工将对其在英国的物流运输产生连锁反应。随着黑五的临近,亚马逊必须紧急重新考虑他们的优先事项,否则罢工行动可能会给顾客和公众带来广泛的干扰。

 

本月晚些时候,来自至少20个国家的工人、工会、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和活动人士在曼彻斯特聚会,宣布了罢工行动,他们计划协调行动,挑战亚马逊对待工人、社区和环境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