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跨境电商卖家通过海外仓中转有哪些优势?流程是怎么样的?

时间:2023-10-13 10:14:39

作者:飞鸟国际

在跨境电商领域,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高效的供应链和物流管理。近年来,海外仓中转作为一种物流战略应运而生,为卖家提供了许多优势。本文将探讨通过海外仓中转的优势以及相关流程。

 

海外仓中转的优势:

1. 降低运输成本:通过将产品运输至海外仓进行中转,卖家可以利用更经济高效的运输方式,例如海运,降低运输成本。这有助于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利润率。

2. 加速交付:海外仓通常位于目标市场附近,因此可以显著缩短交付时间。这提高了客户满意度,有助于留住现有客户并吸引新客户。

3. 库存管理:海外仓中转使卖家能够更好地管理库存。库存储备在目标市场,减少了库存积压和库存过多的风险。这也使卖家能够更灵活地满足市场需求。

4. 市场扩展:通过使用海外仓中转,卖家可以更容易地进入新市场。这有助于拓展业务,吸引国际客户,提高品牌知名度。

5. 降低风险:中转海外仓还降低了由于运输延误、货物损坏或丢失而带来的风险。卖家可以更好地监控和管理货物。

 

海外仓中转的流程:

1. 选择合适的海外仓:首先,卖家需要选择一个位于目标市场的可靠海外仓。这可能需要一些市场研究和物流伙伴的合作。

2. 产品运输:卖家将产品从生产地或供应商处运输至所选的海外仓。这通常需要国际运输,例如海运或空运。

3. 入库和库存管理:产品到达海外仓后,它们将被入库并开始进行库存管理。卖家可以随时监控库存情况。

4. 订单处理:当订单产生时,海外仓会根据订单要求进行拣选、包装和发货。这通常更快速,因为库存在目标市场。

5. 交付至客户:订单经处理后,产品将交付至客户。这可以通过快递公司或专业的物流服务进行。

6. 库存监控和更新:卖家需要不断监控库存水平,并在需要时进行补货。这有助于保持库存的稳定和产品的可用性。

 

通过海外仓中转,跨境电商卖家可以实现更低的运输成本、更快速的交付、更好的库存管理、市场扩展和风险降低。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面积25000平米,日处理200000万单,可以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亚马逊、速卖通、eBay、阿里国际站、tiktok卖家及其他B2C跨境电商卖家、自建站/独立站卖家和外贸商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