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靠TikTok拉动25%销售额,只因它做对了这些!

时间:2023-10-13 10:31:30

作者:飞鸟国际

2020年10月,美国眼镜品牌PairEyewear还是一个尚处初创阶段的创业公司,然而,一条在TikTok走红的视频让该品牌此后的命运发生巨大转变。当时的PairEyewear尚未在TikTok进行任何广告投放,其创始人SophiaEdelstein也尚未接触TikTok。

 

在这条视频内容中,一位买过该品牌商品的买家分享了10种不同款式的可定制眼镜框,标题为“更便宜的眼镜配饰方式”,该视频在当时获得了数十万个点赞。这条视频也让PairEyewear意识到在TikTok进行推广营销的巨大潜力。

 

10月10日,PairEyewear宣布PrysmCapital领投的C轮融资中筹集了7500万美元,其总融资金额已超过1.45亿美元。走到今天这一步,TikTok对PairEyewear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PairEyewear来自TikTok的客户数量已达5万,通过TikTok带来的订单已占据PairEyewear至少25%的销售份额。此外,该品牌今年迄今为止已售出大约320万副眼镜框,其中通过TikTok产生的订单就有超过30万副。

 

值得注意的是,PairEyewear尚未开通TikTok小店,所有销售额增长均来自其通过TikTok推广所带来的。除了TikTok本身的流量优势,PairEyewear制定的TikTok营销策略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品牌借鉴参考。

 

内容、广告、影响者,三管齐下提高转化

 

在TikTok,PairEyewear主要采取的是三管齐下的策略,涵盖内容运营、付费广告、影响者营销。

 

PairEyewear在TikTok拥有自己的账户,通过定期更新内容、保持与粉丝的互动,来提高用户参与度。PairEyewear还针对内容投放付费广告,但起到最关键作用的是其影响者和创作者计划。

 

今年,该品牌合作的影响者数量已达近1000名。在筛选合作对象上,PairEyewear更多关注这些影响者的粉丝群体特是否符合其目标受众,而不是粉丝数量最多的红人。这些影响者通常会获得一个折扣码,折扣高达15%,尽管该品牌为新客户提供了一定的优惠,但相比之下,前者更具吸引力。

 

随着PairEyewear在TikTok的走红,越来越多的普通用户也开始发布与该产品相关的视频,其中一些使用了该品牌及其影响者使用的品牌化#WearPair标签,为该品牌网站带来了许多自然流量。

 

除此之外,PairEyewear的产品本身具有较大的优势,其产品价格相对较低,款式和颜色多样,并且上新速度较快。

 

定期上新保持话题度,通过TikTok拉动复购

 

除了利用TikTok拉新、提高转化,PairEyewear还通过保持每周三上新,给用户提供分享内容的话题,许多顾客会分享自己想要收藏购买或已经下单的新品,在收到商品后,他们又会分享开箱视频。

这些内容让PairEyewear持续在TikTok上保持较高的讨论度,并且吸引了更多用户复购。

在通过TikTok实现快速增长后,PairEyewear正在考虑进行国际扩张。据悉,与该品牌商品相关的视频内容,在欧洲、亚洲和南非的TikTok正在被疯传。今年早些时候,PairEyewear首次进军加拿大市场,并表示将在北美进行更多扩张。

 

此外,PairEyewear正在考虑扩展供应链,目前其镜片和顶框是在加利福尼亚尔湾的两家工厂生产的,可以进行按需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