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FBA涉及到的仓储与库存管理内容有哪些?

时间:2023-10-27 11:33:36

作者:飞鸟国际

库存管理可以说是供应链管理的一个基础,也是一个跨境电商公司的核心能力之一。如果库存冗余,占用现金流较多,销售不掉那会给公司造成亏损;如果库存匮乏造成断货,那就会造成把客户往竞争对手手里送的囧境,同样也会造成销售损失,更甚至会造成客源流失。

 

那么,亚马逊FBA仓库存应该如何管理呢?以下是一些主要的仓储与库存管理方面:

库存规划: 确定多大数量的库存是合适的,以满足销售需求,同时避免积压的问题。这需要卖家分析历史销售数据和季节性趋势。

库存采购: 确定何时和多少采购库存以满足需求,这通常需要与供应商合作。

库存跟踪: 通过亚马逊的仪表板和工具跟踪库存水平,确保不会出现断货或积压问题。

库存标识: 使用亚马逊要求的库存标识方法,以确保每个产品都有唯一的标识,这对于管理和追踪库存至关重要。

库存存放: 将库存送至亚马逊的FBA仓库,确保产品被妥善存放,以防止损坏。

库存盘点: 定期对库存进行盘点,以确保库存数量与记录一致。这可以通过亚马逊的工具和政策来完成。

库存调拨: 如果你有多个FBA仓库,可能需要将库存从一个仓库调拨到另一个仓库,以优化交付和库存管理。

库存配送计划: 创建库存配送计划以发送库存至FBA仓库。这包括选择运输方式、仓库地址和交付日期。

库存清仓: 如果库存积压或者有过期产品,需要考虑采取清仓措施,如促销或销毁。

库存报告和分析: 使用亚马逊提供的报告和分析工具,以监控库存和销售趋势,做出明智的决策。

库存管理策略: 制定库存管理策略,如定价、销售推广、再订购计划等,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库存的回报率。

库存成本: 考虑库存的成本,包括采购成本、运输成本、仓储费用等。这些成本需要纳入销售价格和盈利预测中。

 

总之,亚马逊FBA的仓储与库存管理是卖家成功运营业务的关键因素之一。有效的库存管理可以帮助卖家避免库存积压和断货问题,提高客户满意度,并优化运营成本。卖家应不断监控库存情况,制定适当的策略,并充分利用亚马逊提供的工具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