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虚拟仓发货什么意思?对于店铺有什么影响?

时间:2023-11-07 11:00:47

作者:飞鸟国际

虚拟仓又叫虚拟海外仓,是使用的专线渠道,从中国贴好目的国的运单标签,国内交付虚拟仓发货服务商,全程一个单号到买家手中。

虚拟仓的模式就是介于国内直发货和海外仓发货的模式。

 

虚拟海外仓有什么用呢?

1、就算是国内发货也是会显示境外的地址,显示的就是本土发货的,这样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客户的信任度和体验度,这样也会大大的提高销量和利润。

2、为跨境卖家解决了恶意退货的烦恼,因为有的客户看是发货地址是中国,就会出现恶意的退换货的情况,这样就会避免的。

3、不需要囤货,也不要高昂的仓储费用,还不用担心库存的风险。

4、增加利润,因为物品的发货地显示美国,跨境卖家可以将物品提高售价,可以跟本国当地的产品一致。

虚拟海外仓也可以按照平台的时效要求,做好整个流程的时效控制,以此来控制适合自己的物流成本。

虚拟海外仓的优势对于小型跨境电商或者销量小的商家来说,不仅解决了不能自建海外仓,不能和第三方海外仓合作的痛苦,还能显示美国当地发货,大大的提高了自己产品市场竞争力真的是一举两得。

 

那么虚拟仓适用于哪些卖家?对于店铺有什么影响?

适用于销售季节性快消品等容易产生,滞销死库存的轻小件品类的平台及独立站卖家。

包括SKU种类众多备货到海外仓的库存管理难度大,成本高的跨境卖家可选择备货到国内仓就近解决备货问题。还适用于对时效以及上网跟踪轨迹有要求的订单,希望达到平台考核要求跨境的卖家包括境外本土卖家中国采购的订单可直接备货到国内前置仓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