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做亚马逊英国站一定要有自己的英国VAT号吗?

时间:2023-11-13 10:18:38

作者:飞鸟国际

在欧洲做跨境电商的卖家对VAT应该不陌生,这是每个卖家的义务与责任。VAT(Value Added Tax)是欧盟国家普遍使用的售后增值税,即货物售价的利润税,类似于中国的增值税。最早起源于法国,是在欧盟应用的一种税制。

 

VAT号码不是在欧洲境内通用的,简单说,就是货物存储在哪个国家,就注册该国家的VAT。例如你的货物存储在英国,并从英国仓发货(FBA或海外仓)到英国买方或消费者手里,就需要注册英国VAT。

 

VAT注意事项

 

1、自发货也需要注册VAT;

2、VAT税号下来后,无论是否营业,都需要每个季度做申报;

3、税号没下来前一定要谨慎发货;

4、每个国家的VAT是不一样的,在哪个国家销售就需要注册哪个国家的VAT;

5、如果卖家是以个人的名义注册的VAT税号,那么是不允许填写在以公司名义注册的亚马逊账号上面的;

6、VAT税号是唯一的,不要使用别人的,容易造成账号关联;

7、注册账号前不可以先注册VAT,需要先有账号再注册VAT,因为需要在申请时提交税号的使用用途;

8、务必及时申报并且缴纳增值税,如果故意延误或者虚假申报,都会被当地税务或者海关部门查封货物,也会导致亚马逊账号被关闭,同时还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另外,如果拥有英国VAT账号,未进行VAT申报可能会冻结账户,还有罚金,每个国家都有申报期限,如果到缴税的日期到了,你还没有缴税就会被亚马逊移除销售权。接着会对下次入关形成风险,其次看税局的反应速度,严重会查封企业库存,追究法律责任。

 

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相关优势

1、货物准备:飞鸟设有专门的部门人工协助卖家按目的国进口要求对入仓货品的产品质量与产品资质进行审核并提供作业建议,用专业能力为商家提升海外货物的合规合法性,最小化海外仓储的安全风险,降低您的备货和风险成本。

2、清关&仓储:严格的管控清关、仓储等环节,深耕目的国优秀专业清关团队,合力打造精益高效的供应链,并与当地政府机构建立信任关系,全方位保障供应链上下游各方作业的合规化,达成监管要求并致力保证信息流和货物流的高效和顺畅。

3、税务问题:飞鸟提供专门的税务团队提供相关税务知识解答与税务问题解决方案。

 

总之,凡是从事跨国电子商务交易商家,选择英国仓储服务,无论规模大小,都需要考虑英国VAT的影响,都要依法注册并按时申报缴纳V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