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英国虚拟海外仓可以用来发Tiktok货物吗?

时间:2023-11-14 09:50:38

作者:飞鸟国际

消息称,迄今为止,TikTok Shop英国小店已有超过150万卖家入驻,包括家族企业、新兴副业和有发展前景的初创企业都在TikTok Shop上开展了业务。在TikTok上,热门标签成为用户发现美容、时尚、食品、科技等领域最热门产品的主要渠道,譬如#TikTokMadeMeBuyIt,浏览量突破740亿次。这么好的势头,让很多中国卖家跃跃欲试,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说一下,Tiktok卖家如何借助英国虚拟海外仓进行发货呢?

 

一、使用虚拟海外仓发货是否合适?

TikTok在英国店有本土店铺和跨境店铺的区别,TikTok英国本土店是指在英国注册的商家在TikTok上开设的店铺,而跨境店铺是指在TikTok上开设店铺的商家,但他们不在英国注册,也不使用英镑作为货币,很多国内的跨境小伙伴选择的就是选择这种模式。但是不论是哪种模式,TikTok对于物流运输都有同样的要求:

履约揽收时效:订单状态由“待处理发货”变为“运输中”需要在120小时内;
备货时效:订单状态由“待处理发货”变为“待揽收”需要在48小时内;
揽收时效:订单状态由“待揽收”变为“运输中”需要在72小时内。

本土店不适合虚拟仓发货,跨境店也要根据平台的规则下来使用。

 

二、英国专线虚拟海外仓头程由物流商将卖家包裹集运到英国,尾端由英国本地Hermes派送到买家手里,全程7-10天左右就能签收。卖家在物流商平台推送订单之后生成第一条上网信息,之后14小时内自动更新第二条轨迹,再过16小时生成第三条轨迹信息(即Hermes提取包裹信息),完全符合TikTok平台对物流时效的要求。那么从国内代发TikTok英国店的货物是如何操作的呢?

1、卖家TikTok英国店产生订单之后,将订单推送到物流商的系统,生成运单号。

2、卖家根据订单信息采购商品,并将物流商的仓库作为收件地址,供应商直接将商品运到飞鸟国际华南仓仓库。

3、仓库收到货物之后通知卖家,卖家提供操作清单给物流服务商仓库,仓库人员按照清单对货物进行质检、分拣、打包、贴面单,然后扫描入库出仓,最后运往机场等待安排航班。

4、货物飞往英国,落地清关之后交给Hermes派送到客户手里,整个包裹运输流程结束。

 

三、国内代发TikTok英国店包裹对于跨境卖家来说优势很多。

首先就是卖家直接从国内代发货不需要在英国租用仓库,节省了不少成本,对于小卖家来说资金有限优势就更加明显,卖家可以把资金用到推广和选品上面。

其次就是卖家直接将货物从采购商处发到物流商代发,不需要囤货,也就不会产生货物积压的风险,客户购买多少就采购多少货物,对于卖家来说资金利用率高。

最后是节省成本和精力,卖家不需要打包、贴单,直接都交给服务商操作,卖家有更多的精力来进行产品推广和客户售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