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亚马逊与Snap达成合作,再推社交电商闭环

时间:2023-11-15 11:51:38

作者:飞鸟国际

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已与Snap达成合作,在Snapchat平台上打造社交购物闭环。近日,亚马逊刚刚宣布与Meta合作,允许用户在其Facebook和Instagram平台内完成对亚马逊商品的完整购买流程。

与和Meta的合作一样,亚马逊与Snap的合作仅限于美国用户,可在Snap应用内购买的商品,将包括亚马逊第三方卖家销售的商品。据亚马逊发言人透露,美国用户将可以在Snap应用内看到亚马逊广告商品的实时定价、Prime资格、送货预估和产品详细信息等。

Snap的用户仅需要设置将其Snapchat帐户与亚马逊帐户绑定,即可使用应用内购买功能。帐户绑定成功后,用户在Snap上购买亚马逊商品时可使用其在亚马逊设置的默认收货地址和付款方式。

与Snap的合作是亚马逊在社交电商领域的最新举措,近日,亚马逊刚刚宣布和Meta达成类似合作。在今年4月,亚马逊还宣布与Pinterest合作,允许用户在平台内购买相关商品。

在扩大与社交平台在电商领域的合作之际,亚马逊自身也在尝试开拓社交电商业务,并在去年推出了短视频购物信息流Inspire,对标TikTok,然而与其他社交电商相比,亚马逊的Inspire被指过于商业化。

亚马逊与Snap的合作,将帮助其更直接的与TikTok竞争。原因在于,Snap平台上的用户与TikTok有一定的重叠度,都是较为年轻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用户。此外,随着Shein、Temu加大对美国市场的投入,亚马逊的新合作也有助于提高竞争力。

资本市场对亚马逊与Snap的合作给出了积极反应。自苹果隐私政策出台以来,Snap的广告业务增长一直在下滑,在与亚马逊合作的消息传出后,Snap的股价上涨了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