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海外仓换标是什么意思?有什么风险?

时间:2023-11-21 17:05:42

作者:飞鸟国际

海外仓换标是什么意思?有什么风险?海外仓换标指的是电商平台海外仓的SKU(库存量单位)代码发生变化,主要由于海外仓库存更新或者商品调整导致。本文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详细解析海外仓换标现象:1.海外仓换标的原因;2.海外仓换标对电商平台和卖家的影响;3.如何避免海外仓换标给电商平台带来的负面影响。

 

一、海外仓换标的原因有哪些?

需要海外仓移仓换标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政策原因;二、供应链变化;三、库存管理方式变化;四、物流管控变化。
具体说来,比如海外仓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承担不同的监管职责,如果政策发生变化,可能需要移仓换标,并及时更新海外仓里的商品信息和标签信息,以确保商品符合最新的进口政策。

 

二、海外仓换标对电商平台和卖家的影响有哪些?

对于卖家而言,海外仓换标主要可以解决两个问题。第一:盘活库存,促使产品的二次销售(上文已经讲过)。第二:降低卖家的运维成本。如果没有促活这部分库存,那么这些没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只能面临寄返回国或者就地销毁的局面,无论是哪一种都会给卖家造成损失。仅仅通过更换标签,就能让自己减少大量的成本,卖家朋友当然喜闻乐见了。

 

三、如何避免海外仓换标给电商平台带来的负面影响?

为避免海外仓换标给电商平台带来的负面影响,平台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有效降低换标的风险:一、选择更加稳定的海外仓供应链和仓库;二、及时了解海关政策变化和海外仓库存情况;三、及时更新相关数据并提供给卖家相应的操作指导和技术支持。

海外仓换标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现象,但对于电商平台和卖家而言,及时更新相关数据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是降低换标对平台带来负面影响的有效途径。飞鸟国际英国海外仓提供一件代发服务、代贴单、代发货,中转仓储、亚马逊FBA退货换标等服务,特别适合跨境电商卖家发货。同时米仓飞鸟还是第三季度eBay金牌认证对接仓之一,eBay卖家使用米仓飞鸟金牌认证对接仓发货,并且不存在由卖家自身原因导致延迟出库的交易,eBay给予卖家海外仓服务标准免考核的待遇。